L1021669.jpg

由小超人布置的接駁車下來後, 眼前的磚牆就充滿了童趣, 似乎哆啦A夢和其他藤子.F.不二雄先生作品中的卡通人物, 在牆後偷偷窺視著我們這些訪客.
 

L1021606.jpg


S 型的排隊區排到最裡頭那排後, 反倒希望別走太快, 因為還有許多卡通造型, 放在嵌入牆上的小櫥窗中, 當然, 還是哆啦A夢為主啦! 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 一直在想, Doraemon 喜歡吃 Dorayaki, 不知是先由銅鑼燒想到名字, 還是取名後發現和銅鑼燒很像才讓 Doraemon 愛吃銅鑼燒); 小時候考試壓力大時, 好想要也有的記憶吐司等等, 隊伍前進時, 還真又開心又捨不得走太快.

DSC_0073_3.jpg

DSC_0074_3.jpg

DSC_0072_3.jpg


進入後, 先在一個大廳把手上的票換成電影票卷及五週年記念卷 ( 暗紅色那張是 9/3 ~ 10/31 限定 ). 再到最旁邊去領語音導覽. 看過恐龍展, 太空展, 乖乖聽語音導覽可是十分認真的, 所以有語音導覽, 當然要借! 而且還是中文的唷!
 

L1021614.jpg

DSC_0083_2.jpg


一開始是個大展覽廳, 裡頭有複製的彩色原畫 ( 因為會退色, 所以彩色手稿, 複製原畫居多 ), 藤子.F.不二雄先生愛用的文具, 一些模型化的人物等等. 在角落有一排的投影, 讓大家看看漫畫一步步完成的過程. 畫紙和一旁的文具是實物, 出來畫畫的哆啦A夢則是經 45 度玻璃投出的疊合投影.

這層樓不能拍照, 在下以網址可看到內部裝潢, 展品就看不清楚了.

http://fujiko-museum.com/event/

再經一條長長的, 有陽光灑入的走廊, 陽光投影處有哆啦A夢( 似乎有嗶之助) 的剪影, 走廊後段則是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年表和作品集.

二樓展場光線較暗, 我們去時是五週年原畫特展. 其中這個蠻有趣的, 有手寫字的黃色長框, 是寫好對白後, 助手將打字對白貼上, 貼上的對白久了脫落後, 膠水年久發黃, 所以留下有黃印的鉛筆字.

L1021610.jpg

L1021618.jpg


在這展場別急著向上走, 一旁有通路可到戶外小陽台, 這裡是可浮出好胖虎( 好技安 ) 的樵夫之泉! 為了看到帥胖虎, 乖乖打氣打得可認真呢! 樵夫之泉後方林子藏有常出現的露營屋, 以及在天方夜譚中出現的蟲葉睡袋.
再向上, 是小朋友最開心的遊戲區!

L1021622.jpg

L1021624.jpg

L1021625.jpg


看乖乖玩平面觸碰螢幕玩到腳都變蛙腿了!
 

L1021686.jpg


正在用如果電話亭把世界變魔法世界的乖乖.
 

L1021656.jpg


當然, 巨大的扭蛋機是不可錯過的. 哆啦美的可扭出不同人物, 哆啦A夢那台則必中哆啦A夢, 只有搭配的道具不同. 不過大透明的哆啦 A 萬和哆啦美應是裝飾, 扭蛋機只是小小台在下方.
 

L1021628.jpg


角落有漫畫閱覽區及兒童遊戲區.
 

L1021690.jpg


剛剛拿到的票卡也是在這層使用. 入口走廊上方燈罩有可愛的剪影. 走廊上是目前每部電影的海報, 還有 2017 南極大冒險的預告海報喲!

L1021659.jpg

L1021661.jpg


別忘了戶外!


頂樓有比哆啦A夢可靠許多的哆啦美.

L1021671.jpg


曬太陽中的小超人.

L1021664.jpg


在魔界大冒險--七人魔法使中被變成石像的哆啦A夢.

L1021663.jpg


大雄與恐龍中的嗶之助 ( 不踩到草地的話, 35mm 不夠廣, 建議換上廣角. ( 猜 28 mm 應夠吧! ) 有注意到嗎? 後方樹叢裡有大魔境的巨神像.

L1021669.jpg


任意門!
 

L1021668.jpg


當然, 大雄和朋友們遊玩的空地, 三根大水管, 是不會少的.

L1021677.jpg

L1021681.jpg


( 其實室內還有許多隱藏內容, 像是奇跡之島中大雄凝固的聲音, 但我們沒做足功課, 回來才知道 )

室外有個販賣區, 主要是賣零嘴, 點心. 而主要的販賣區, 當然, 一定有竹蜻蜓(雖然不會飛), 藍色髮箍是哆啦A夢的, 黑色髮箍則是大雄的竹蜻蜓.

L1021693.jpg



而在哆啦A 夢卡通中, 最常開口唱歌的角色, 他灌的唱片, 也能在這買到喲! 不過, 仔細看說明, CD 盒裡的是巧克力. 當然, 如果有聽過胖虎在鐵人兵團裡高歌的 20 秒, 一定會慶幸, 幸好盒中的是巧克力...
 

L1021696.jpg


展場有趣, 東西好吃,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很值得大家走一趟.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連結,
http://fujiko-museum.com/

前一篇, 餐廳介紹 ( Doraemon Cafe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4342809

前前篇, 購票和交通,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4339704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