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01 最近乖乖吃東西讓人擔心.



喜歡吃的東西, 就一個勁兒地往嘴裡塞, 塞得小嘴鼓鼓的. 一開始還覺得好笑, 可是有好幾次乖乖自己把自己塞到”嘔”地一聲, 雖然沒吐出來, 不過明顯地塞過頭了.

今兒早, 拿了吐司給乖乖, 知道這小小孩最近會塞東西, 所以只撕了一小條吐司給乖乖, 轉身到廚房開好瓦斯煮咖啡, 回餐桌前發現乖乖居然把手上的吐司都塞進嘴裡了, 塞進嘴裡還不算, 小手指還伸到嘴裡摳呀摳地, 是覺得沒塞夠嗎 ?

又氣又好笑地再看一會, 似乎怪怪的, 小手手不是在塞, 是在挖, 是噎著了嗎? 隨著 A 的警戒拉高, 乖乖的小臉也漲紅了回應.

Shxt ! 真的噎著了!

快手快腳地拆開餐椅的安全帶, 一把抱起乖乖的胸口, 讓乖乖趴在左手, 雖然姿勢不標準, 不過確認乖乖的口鼻是暢通的後, 右手一舉, 朝向乖乖的背上, 就給他來個幾下!

一, 二, 三! 嘔, 乖乖吐出了一小塊吐司.
不知還有沒有噎住, 緊張兮兮地又多拍了幾下, 然後乖乖就吐得滿地…
後來想想, 應該是拍太多下, 連胃裡的都拍出來了…

立起乖乖, 乖乖還衝著 A 猛笑, 小手沒再挖嘴, 臉色也不再漲紅. 待放乖乖回餐椅, 讓乖乖漱了口, 再重新吃幾小塊吐司後, 一股冷汗這時才突然由 A 額上冒了出來…

之後, 每餐每口, 都小心翼翼地盯著乖乖, 一旦乖乖一塞, 就馬上出口制止. 希望小乖乖可以早早學會吃東西不要心急.

乖 : 不好吃的, 我才不會急呢!

照片和緊張的文字無關, 純是後來發現, 小嬰兒的臉, 近拍很有戲.
PhotoCap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