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 
早在台北唸書時, 到 J 宿舍接 J 出門後, 常在停等某個紅燈時, 在馬路對面看到這家名稱有趣的店. 後來雖然知道是什麼店, 但窮學生可不敢踏入, 一晃眼, 又是十來個年頭了.

J 事先訂好了幾道得預訂的功夫菜, 其他就看臨場喜好了!

店內裝潢簡單, 引人注目的, 倒是牆上那滿滿的簽名, 細看簽名, 不只是名人, 似乎有興趣, 大家都能簽名.

等不多久, 先來小菜(招待的). 麵點頗脆的. 豆苗拌豆絲則普通.     

椒麻蹄筋! 香辣過癮, 蹄筋軟爛! 花椒的味道為主調, 香辣平衡, 加上燉軟蹄筋軟中有彈性的口感, 好吃.
PhotoCap_001
PhotoCap_002

小蔥羊肉拌麵 ( NT. 90 ), 調味不會太重, 微鹹微香微辣, 很能引出羊肉的香味, 但神奇的時, 明明羊肉香味十分明顯, 卻連一丁點兒羊羶味也無, 讚!
PhotoCap_003

另外, 多點了一份一兩元寶 ( 水餃 ), 菜單上建議不加醬, 元寶上桌, 僅僅一點香油調味, 但口感柔軟, 肉香四溢! 連嗜辣的 A, 都不忍加辣, 以免破壞整體的美味, 也是讚 !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6

其中一道預訂菜色, 喚作龍穿鳳翼(二份 100 ), 名字講究, 做工也不含糊. 鳳翼是雞翅, 所謂的龍應是香菇, 筍片, 以及火腿. 以雞翅裹著上述食材, 再配以香酥的油炸外層, 以及帶點辛香氣的調味醬汁, 除了十分特別外, 口味也是不錯.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另道預約菜色是魚梅( NT480 )! 我們選的是蔥椒醬口味, 滿滿的蔥和辣椒組成的醬汁, 光是視覺上就夠震撼了, 還有那一條條外層炸得香酥, 外翻的魚肉, 除了好吃, 還很方便吃. 雖然看到滿滿的蔥和辣椒, 但辣味卻只有一點點, 香氣倒是十足.

吃到後來才發現, 魚肉外翻的原因不是因為皮割開了, 而是整條魚被翻了過來, 魚皮在肉的內部. 而魚梅的名稱由來, 似乎是"玉米"的誤植, 仔細看看, 不加醬前, 這炸魚, 的確有點像是玉米呢 !
PhotoCap_009

J 還點了蒙古炸奶豆腐, 裡頭的餡料, 奶香十足又兼牽絲, 配上香酥的外層, 是不錯的飯後甜點.
PhotoCap_010
PhotoCap_011

每道菜都好吃, 都很有特色, 很值得一嚐. 可惜的是, J 想點的蜂蜜綠茶凍飲, 沒有提供.

當天店外頭狂風暴雨, 店招就免了吧.

勺勺客,
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02-2351S7148
http://shaoshaoke.com/index.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勺勺客 魚梅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