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6.jpg Wa~~~  這是一檔.
OHAHHH, OHAHHH~~~ 這是二檔.
OHAHHH, OH! (吸一大口氣), AHHHHHHH~~~ 直到耳朵都會痛 OHAHHHHHHHHH~~ 這是三檔.



乖乖到月子中心也有四五天了, 加上生產的三天, JA 也開始對這軟棉棉的小寶寶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其中,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阿乖很重吃!

前面提過, 阿乖不很在乎喝的是母奶還是配方奶, 可是這孩子, 要喝了就是要喝, 分秒都不能停! 可是前面也提過, 瓶餵得要先溫奶呀, 於是...

這麼說吧, 以目前世界最著名的船長, 蒙其.D.魯夫, 可視情形施展一, 二, 三檔的絕技為例, 如果是尿布濕了, 睡得不舒服, 不好睡等等, 阿乖就會以一檔的聲音開始哭, 這種一檔的哭聲, 就是有時在餐館, 有時在親戚朋友處聽到的嬰兒哭聲.

生理時鐘超準的阿乖, 在前一次開始餵奶的準四小時後, 即使前一秒還在睡覺, 下一秒可以馬上開始以比前述一檔要宏亮個二倍的連續哭聲做開場, 告訴我們他餓了. 書中雖然說嬰兒肚子餓時, 會有點扁嘴, 用委屈的聲音抽抽噎噎, 可是咱家乖仔硬是沒有這個起步階段, 還直接跳過一檔, 由二檔開始哭鬧. 不過這也有好處啦, 只要聽哭聲, 就知道是要換尿布還是要餵奶了.

雖說阿乖生理時鐘準, 我們後來會化被動為主動, 在時間差不多時溫奶, 可是人嘛不是機器, 總有早餓的時候, 有時候連容量正確的奶還沒調好呢, 阿乖就直上二檔了. 手消毒, 倒奶, 溫奶... 唉, 來不及阻止阿乖上三檔了. 如果魯夫的三檔是巨人手臂, 那不必懷疑, 阿乖的三檔, 就是巨人嬰兒的哭聲.

聲音如雷貫耳, 轟轟然, 沛然莫能禦! 聲音震痛耳膜, 直撼心坎, 使聞者坐立難安, 心煩意亂. 非得充滿母奶的奶嘴塞入口中方可稍止...
IMG_4728.jpg  

揪竟~ 三檔巨人嬰兒哭聲有多厲害呢? 以實例說明應該最清楚了.

沁月嬰兒室在二樓, 和走廊隔著厚厚的透明玻璃, 平常有什麼需求, 除了比手劃腳外, 得要拿起牆上的對講機, 方能和裡頭的護士對話, 即使裡頭有寶寶在哭, 外頭聽來也不過聲如蚊蚋, 在輕柔的環境音樂聲中, 幾不可聞.

訪客到沁月, 除了直系的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可到二樓嬰兒室外的走廊看寶寶外, 其他客人都只能在一樓看沒有聲音的小螢幕.

話說, 那天下午, 乖乖的阿姨, 姨丈來看乖乖. 請服務人員將鏡頭調向乖乖後, 發現乖乖正哭得起勁, 而奇怪的是, 平常沒聲音的小螢幕, 在那個下午居然還有聲音播出來, 而且聲音臨場感還不錯, 不像是喇叭的聲音, 反倒像乖乖在旁邊哭著呢. 哭泣中的乖乖, 真叫人心疼呀.

等等, 當然不像喇叭的聲音, 因為那個小螢幕根本沒有喇叭! 是的, 沁月看寶寶的小螢幕, 連喇叭都欠奉, 只能看到寶寶靜音的影像. 那那那, 乖乖的哭聲是打哪兒來的呢? 聽起來明明就是乖乖的哭聲, 和螢幕上的畫面也都很一致呀!

仔細再聽聽, 啊! 原來這充滿臨場感的聲音, 是乖乖在嬰兒室餓肚子的哭聲, 穿透了厚厚的嬰兒室玻璃後, 再一路由二樓傳向一樓大廳, 還一點不被背景音樂蓋住地, 直接傳到我們的耳中, 也難怪那麼有”臨場感”.

唉, 阿乖的三檔哭聲實在太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