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9.jpg

狗狗餐廳, 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勇氣去開發.

是個炎炎夏日的午餐, 本想自己出門吃飯就好, 偏偏悶了好陣子的黃胖胖鬧著要跟, 又是親人又是跳蝴蝶舞的, 實在讓人狠不下心拒絕他, 只好拎著小豬出門覓食. 想說帶個外帶回家就好, 不過 J 靈機一動, 想到麻布茶房外頭好像有位置, 在問過服務人員後, 我們就頂著炎熱的天氣, 坐在麻布茶房的走廊上吃午餐.

唉, 一天到晚要吹冷氣的 J, 居然肯為了阿黃做到這種程度呢!

J 點了御膳套餐, A 則不畏炎熱, 點了蔥辣拉麵, 還是辣蔥拌麵之類名稱的辣湯麵. 不過為了怕在外頭又吃熱麵中暑, 又多加了 60 點杯飲料.

A 的蔥辣麵, 又有蔥香又有辣勁, 加上點片薄的肉片, 很是好吃. 一旁的漬菜和紅豆飯也不錯. 原以為紅豆飯會是甜的, 不過是很單純的飯裡加紅豆, 多了豆香和顏色, 少了糖少了熱量, 不錯.

IMG_2970.jpg

IMG_2969.jpg



話說回來, 點了柚子抹茶冷飲來降熱度, 不過除了送上來喝一口嚐味道, 之後吃麵時都沒喝呢! 早知道就省下 60 元. 哦, 對了, 口味有柚子香, 有抹茶香, 雖然組合有點怪, 不過還不錯喝啦.

IMG_2967.jpg



J 的御膳整套下來, 東西不少, 雖然要價 450, 不過內包飲料, 冰品, 感覺比起 A 的麵加飲料要 250 來說, 算划算.

御膳的第一道是炸蝦天婦羅, 沙拉, 以及小菜. 沙拉不是用日式酸甜的沙拉醬, 而是用較淡的白沙拉醬. 另有有碟漬菜和超滑溜的小菜, 不知道是不是珊瑚草.

IMG_2964.jpg



純抹茶飲料, 只有御膳才有, 要單點, 加點, 可是都沒得點呢! 一旁是糖漿, 倒是用不上.

IMG_2971.jpg



J 的主菜選鹽烤鯖花魚, 魚肉油脂多, 表面烤得很香, 很不錯. 一旁的是鮭魚飯糰和蛤蜊湯. 飯糰的海苔還不錯, 不大嚐得出鮭魚的滋味. 蛤蜊湯很香, 不錯喝.

IMG_2974.jpg

IMG_2973.jpg



御膳最後的甘味, 當然要點宇治金時刨冰呀! 約十年前, 和 J 在台北吃了一次, 那時年輕的我們, 覺得宇治金時好苦呀! 除了把一開始附上的糖漿加完, 還多要了一份糖漿, 最後也用得差不多. 現在再嚐, 也不知是年紀大了, 較能接受抹茶的味道, 還是十年來, 麻布茶房有調整口味, 這次完全沒加糖就快吃完了呢! 抹茶香中帶苦, 紅豆甘甜, 宇治金時真是夏日好朋友!

IMG_2978.jpg



最後想回味一下年輕的經驗, 加了點糖漿, 雖然那一口有變甜, 不過再吃抹茶冰, 咦, 真的感覺苦了些, 難不成苦是因為糖漿才比較出來的!?

黃 : 我因為沒得吃, 在桌子下無聊到睡著了...

IMG_2981.jpg

IMG_2982.jpg


A : 你明明就吃了一小口宇治金時冰上頭, 刮掉抹茶糖漿後的牛奶冰淇淋~
黃 : 偶忘記了...

IMG_2980.jpg




麻布茶房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68號
 03-5518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