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9.jpg

竹北風寒黃先明,
地震屋搖胖不知?
 
正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 動物的感官靈敏度, 超過我們百倍, 於是地震前大量蚯蚓爬出地面, 大雨前螞蟻搬家等現象, 數見不鮮. 而黃阿胖, 自有其天賦異秉...
 
上週二開始天氣轉冷, 不過由星期天開始, 在體檢過關後, 黃小胖就轉換成食慾之冬模式, 吃, 吃, 吃吃吃! 每天努力掃完 10 湯匙飼料後, 還一付飢腸轆轆的樣子, 有時看他餓, 睡前多給的兩湯匙, 也是掃得乾乾淨淨. 不過, 因為膽固醇的關係, 黃胖都是加飼料, 沒得加肉乾啦~
 
努力加餐飯的結果, 就是寒流來的時候, 黃小豬仍是三不五時在冷冰冰的地上打滾, 不然就是大半夜吵著要離開暖氣房到外頭吵架!
 
居然在寒流來前就知道要進補, 難道這是動物的野性直覺嗎? 不過以過往經驗, 黃小豬是沒啥子野性直覺的, 正如打油詩的下半段 ...
 
~ ~ ~

週末晚上, J 由更衣間出來, 小胖擠在 A 的椅子底下, 突然椅子傳來上下的震動...

"小黃, 不要搗蛋!" 是的, 有時候小黃在撒嬌時, 會鑽到椅子底下, 然後用屁股和背頂椅子, 然後坐在椅子上的人就會覺得座位上下震動.

咦, 小黃是在底下, 不過是在椅側, 不在椅子下面呀~ 難道是... 地震!

記得以前大地震, 好像都是先感到垂直地震, 之後還有更大的水平震動, 趕忙起身叫由更衣間出來的 J, 躲回大樑底下去. 話還沒說呢, 水平的搖晃就開始了. 於是 JA 趕忙跑進大樑下, 邊跑邊呼喚黃小胖!

"小黃, 快來! 小黃! 小黃!"

然後... 是誰說動物有第六感, 是哪篇研究說動物感覺靈敏的?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黃小胖, 一臉呆呆的望著 JA 在避難, 然後聽到 A 的呼喚, 以為我們在跟他玩, 才躂躂躂地, 搖晃著高舉的小尾巴, 跟在 JA 後頭進主臥.

 JA 躲好, 小黃跟上, 轉彎, 進主臥, 那一剎那, 一陣更猛烈的搖動襲來. 這次的搖動, 遲鈍的黃小胖終於發現不對了. 就看到黃小胖先完全楞住, 一臉錯愕, 然後夾起尾巴, 飛快地往主臥另一邊衝過去. 看到這場景, 心裡浮出了四個立體閃著光的大字 -- 抱頭鼠竄.

趕忙大叫黃小胖過來, 好一會後, 黃小胖才夾著尾巴, 小心謹慎地出現在更衣間門口, A 趕忙一把抓住黃小胖抱進懷裡. 嚇到的黃胖胖倒是動也不敢動. 直到地震停歇, A 在外頭查網路, 看新聞, 看看地震消息時, 黃小胖還夾著尾巴, 站在原地, 過了快十分鐘吧, 黃小胖的尾巴才恢復正常角度, 可以走路... 想來是嚇到腿軟呀.
 
嗯, 看來寒流來前吃得多, 純是嘴饞罷了~ 跟水暖鴨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