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1.jpg

愛吃愛玩的黃小 月半 有一口爛牙, 為了讓黃小豬可以多啃幾年白骨頭, 於是決定送黃小豬去洗牙!

請教過醫生洗牙的步驟, 因為洗牙需對小狗子做全身麻醉, 雖然是用安全性較高的氣體麻醉, 不過還是建議在洗牙前先做一次健康檢查. 做就做呀, 誰怕誰, 每年都做定期健康檢查的黃小胖, 上次檢查有鈣離子不足和膽固醇偏高的問題, 不過換了非肉類的小不點取代部份肉乾, 又有吃維骨力和鈣片, 這次一定是健康寶寶啦! 另外, 也是麻醉的關係, 怕小黃被自己的食物噎到, 所以前一天要先空腹 12 小時.
 

IMG_4507.jpg

問過醫生一些時間問題後, 為週末排了一天小黃洗牙行程.

星期四先讓胖妹吃西莎, 以免星期五吃太多東西, 到了週六還沒消化.
星期五早上正常補飼料, 晚上則飼料減半. 晚上十一點前給胖妹一點牛奶, 為接下來的空腹先進個補.
星期六早上十一點送小黃健檢後, 留小黃在寵物醫院, JA 拋開小豬去吃點好料, 然後小豬洗完牙, 約下午二三點麻醉退了後, 再去接小黃.

不過... 黃小胖總是有辦法把計劃全盤打亂!

星期四五的餵食計劃倒沒問題, 可是星期六的抽血檢查, 在抽過血後十分鐘, 醫生臉色凝重地問 JA, 你們都給小黃吃什麼? 啊就一週二盒西莎, 配上品牌一直換的老狗飼料呀! 怎麼了?

醫生拿起二份報告, 一份是今年四月做的, 一份是今天的. 醫生說今年四月膽固醇偏高, 已在正常值的上緣, 這次膽固醇更高, 完全爆表! 這種情形, 很不建議做麻醉, 怕有不可測的風險!

什麼! 明明就已經有肉類減量了呀, 怎麼黃小胖不只沒變苗條, 還升格為黃小 月半 , 這... 醫生說主要的問題應該還是在飲食, 所以建議由老狗飼料換成減肥飼料, 萬一還減不下來, 還有醫療級的減肥飼料可以吃! 另外, 要制肉類的攝取量, 不要吃太多! 建議改善飲食一個月後再回診, 看看有沒有改善, 再決定下一步... 唯一可堪安慰的, 就是因為有吃鈣片 + 維骨力, 雖然鈣離子濃度仍偏低, 不過己改善不少.

接下來, 就是為期一個月的魔鬼去膽固醇班了!

計劃如下, 希望一個月後黃小 月半 會變回健康寶寶!

一天一大片肉乾, 或是有時候外加的小圓片, 嚴格管制變成二小片, 頂多外加五顆澱粉類的小不點! ( 二片加起來約是原來的 1/3 ~ 1/2 大小 )
每週三, 六的西莎, 在這個月改成週六一盒西莎保健食譜 ( 減重和老狗專用 )
每天睡前的紅色牛皮骨棒改成綠色植物性, 之前都不吃的綠色潔牙骨.
飼料也由老犬換成減肥!

唉, 上次就有膽固醇過高... JA 實在太不小心了! 上次減太少, 這次要努力.
一個月後若是成功, 再來看看新的計劃要怎麼訂!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3631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