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5.jpg

007 首部曲, 皇家夜總會在威尼斯收尾, 次集, 量子危機, 仍在義大利開場, 這開幕地點, 就是西恩那 ( Siena ).

不知大家是否有看過量子危機, 一開始, 龐德在西恩那追逐, 那人山人海的廣場, 那賽馬奔馳的慶典, 就是西恩那在康波廣場, 每年六月二日, 和八月十六日所舉辦的慶典. 參與比賽的騎士和馬匹, 需繞廣場三圈, 最先搶得傳令旗贏得比賽的騎士, 即是當地的英雄.

我們到西恩那時, 並沒有賽馬, 因為人群不多, 更能把美麗的廣場看得更仔細. 這個大廣場, 名為康波廣場( Piazza del Campo ), 廣場以不同排列的地磚分成九大塊, 加上微微傾斜的角度, 就像是個打開的大貝殼!
 

IMG_8183.jpg


IMG_8254.jpg

IMG_8279.jpg 

 

我們這次義大利行, 實在熱得誇張, 有多熱, 由康波廣場的人群就能略窺一二, 看到了嗎? 人們自動自發地聚在陰影下, 連理當最不怕熱的小男孩, 也只能偎著柱子小憩, 因為實在太熱了!
 

IMG_8190.jpg 

IMG_8287.jpg 

康波廣場實在不好拍, 因為廣場上曼賈塔高 88 公尺, 拍得塔尖, 廣場又拍不下, 拍了廣場, 塔尖又得裁掉, 不然就得拍得歪歪的...

(廣場最高點的蓋亞噴泉, Fonte Gaia, 連鴿子都來沖個涼~)
 

IMG_8294.jpg

IMG_8194.jpg

IMG_8262.jpg

除了美麗的康波廣場, 西恩那的大教堂, 也是美麗得讓人神往. 以白色, 墨綠色, 和淡淡的粉紅色構築而成的壯觀教堂, 據說當時是和弗羅倫斯相捋的西恩那, 建了和聖母百花大教堂一較高下的, 不過教堂未全完工, 西恩那就因黑死病而沒落, 最後被併入弗羅倫斯公國!
 

IMG_8156.jpg 

IMG_8152.jpg

IMG_8148.jpg

IMG_8166.jpg

附帶一提, 因為天氣實在很熱, 領隊努力講解教堂歷史的時候, 大家早做鳥獸散, 躲到教堂對面的陰影下了, 這時無線耳機著實發揮了令人覺得十分貼心的作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