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張 PP 卡的 J, 興沖沖地在機場裡暴走, 準備殺入貴賓室享受一番. ( J 堅持說是去參觀 )

走過頭到登機門沒找到貴賓室, 再回頭繞回去找貴賓室, 原來, 要到中正機場貴賓室, 一過安檢馬上就要轉彎. 和幾位旅客擠完電梯後, J 拿起手上的護照, "啊, 機票不見了!" 因為待會要登機, 護照和夾在裡頭的機票沒收進包包, 可是就拿在手上而已, 居然就不見了!!

這可糟, 機票掉了. A 第一個反應是做好最差打算. 時間還有約四十分鐘, 這張機票是到曼谷的, 真有什麼萬一, 看看補開或是重買一張, 應該都還有機會的( 應該也不會太貴 ), 不過這只是最後打算, 趕緊把機票找回來才是正解, 不然我們可能會創下國內旅行團最早出包紀錄.

先從最可疑, 剛剛人擠人的電梯開始找, 搭著電梯上上下下, 明明就是這幾平方公尺的矩形,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前後門的門縫也都沒看到, 既然如此, 就不會在電梯裡吧, 趕緊回頭找剛剛經過的所有地方, 幸好剛沒走多遠就回頭, 要真還在地上, 應該不難找. 最怕的, 就是有熱心人士, 把可憐的小機票撿到服務台還是其他地方去. 這時才體會路不拾遺, 比把東西送到警察局要好. (話說回來, 真要在路上撿到一大包錢, 還是送警局吧, 總比失主永遠找不到要好. )

眼睛盯著地上, 一路往回走, 看到電扶走道, 快速分析, 因為走道一直在轉, 機票要是掉在這, 要嘛在最末端, 要嘛被捲到機器裡屍骨無存, 所以選擇走走道, 一方面檢查回頭的路, 一方面直接走到電動走道的末端看看有沒在那.

啊, 就在走道上! 可憐的小機票, 跳下 J 護照後, 就一直乖乖躺在地上, 沒人理他, 也沒人踩到他, 趕緊上前一把撿起, 結束了這可能衍生大問題的小小驚魂.

幸好掉機票的是  J, 在 blog 上寫寫字就了事, 要是今天掉機票的是 A,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