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靈犬阿西


某日, 大樓內有人搬進來, 恰逢新警衛進駐.


帶著黃胖散步的 A, 回到電梯間, 卻發現二台電梯完全不會動, 看來是搬家公司的人把二台電梯都按住了. A 通知警衛, 請他轉告搬家公司的人, 按住一台即可, 不然整棟大樓可就都沒電梯用了.


新的警衛倒也機伶, 告訴 A 說, 這事他講就好, A 不必開口. A 聽了後, 告訴站在 A 後頭端詳新警衛的阿黃, "警衛叔叔要幫我們講, 你還不去謝謝他?"


語音剛落, 阿黃大娘施施然輕移蓮步, 走到警衛跟前對著警衛咧開了嘴笑, 剎時間, 警衛的臉上充滿了訝異, ( A 心裡也是充滿訝異, 猜想, 應該是瞎貓遇上死耗子 ) 直說, 好有靈性的狗, 好有靈性的狗.


聽到別人讚譽的黃小胖, 當場演出, 翻滾吧, 大娘! 惹得警衛又是一陣笑.


到了晚上, 帶黃胖出門, 恰遇白天警衛和夜班警衛聊天. 一見到阿黃, 白天班警衛馬上告訴夜班警衛"靈犬來了, 靈犬來了", 一面告訴夜班警衛, 黃胖白天的通靈事蹟, 還順便問 A, 阿黃名字叫什麼? 是不是叫"萊西".


事後和 J 聊起, JA 一致認為, "萊西"不可能, "阿ㄙㄟ"倒是很有機會.



4. 堅持


一鍋又一鍋的燜雞, 挑動著黃胖的鼻子, 偏生一口都吃不到. 饞嘴的阿黃大娘, 在此時已下定決心.


好不容易, JA 吃過了飯, 逛了逛攤販, 準備回家. 突然, J 指著路邊的小紫花, 示意 A 看看. A 頭一低, 結果眼角餘光的景像, 讓本該是視線目標的小紫花黯然失色. 不得了, 了不得, 怎麼黃胖的嘴裡有根雞骨頭!! 不知道哪來的雞腿骨, 上頭還有肉...


A 猛地一喝 "放下!" 十有八九, 黃小胖聽到充滿威嚴的命令, 會趕忙把口中東西丟下. 可是, 這次不然.


裝做沒聽到 A 罵他的黃胖, 轉身要逃離 A 的射程範圍, A 只來得及用腳擋一下, 順勢輕掃了黃胖一腳. 可是, 雞腿骨還牢牢卡在黃小胖的尖嘴裡.


看來得要用最後一招了, 一手重重地拍打在黃胖的屁股上, 這招百分之百成功的殺手鐧, 居然也失效! 不只如此, 被打翻在地, 肚皮朝天(其實是他被打很重時, 會翻肚皮以示投降)的黃小胖, 嘴裡仍狠狠地咬著雞腿骨, 而且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的黃胖, 還狂咬雞腿骨, 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把雞腿吞到肥肚腩裡頭. 是的, 就是同一張翻滾照片的姿勢, 可是嘴裡還狂嚼雞腿的搞笑德性. 只可惜急著制止黃小胖, 沒空閒拍照...


不過, 一切的一切, 隨著 A 的暴力法而落幕. 相機往旁一掛, 左手抓住黃胖的上顎, 右手抓開下巴, 再拿還有空的二根指頭, 從被掰開充滿尖牙的嘴裡挾出雞腿.


最後, 雞腿隨風而逝, 只留下又氣又好笑的 JA, 以及願望不得遂的黃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