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騎著機車倒處逛, 發現了這個小小的生物天堂.

大片開展的沙灘, 或許是潮間帶的原因吧, 濕漉漉地, 走下去會把鞋底弄得濕滑. 但可別為此而躇躊不前.

走下去, 看看腳邊, 有沒看到小螃蟹打腳邊跑過? 有沒看到沙灘上, 長著青草處, 不知名的小鳥在輕啄著?

都沒看到, 那不打緊, 翻開腳邊的石頭, 石頭底下附著小貝類, 或是藏著小小的螃蟹,

好吧好吧, 要是真的找不到, 那麼看到腳邊大大小小的洞嗎? 那都是螃蟹的氣孔, 輕輕挖開, 多試幾個洞, 就能發現裡頭的屋主, 不過可得小心點挖, 別弄傷了小螃蟹.
(挖螃蟹的小朋友)

(螃蟹出門連環圖)



不找各種小生物也不要緊, 坐在岸邊, 享受海風的吹拂, 看著潮間帶不知是海潮抑或海風留下的痕跡, 甚或沙灘上的青草, 小樹, 都靜靜訴說著生命之美.
(吹海風的人們和最近蓋的遮陽棚)

(沙灘上的小樹)

(風中的土地公廟)

在西濱快速道路 ( 台61線 ) 往南走, 在 79.5 公里處, 可看到有塊地方能停車, 並能到海灘走走. 只不知這兒是否就是著名的香山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