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絲蟲戰記--1

阿黃剛到家時, 偶爾會喘氣喘得沒辦法趴或躺, 一定得立坐, 或是
站起來喘氣, 加上三不五時的乾嘔, 難不成是心絲蟲? 看著她坐立難
安的樣子, 真是叫人心疼. 在網路上搜尋後, 選擇在家附近的全育動
物醫院, 當作阿黃的家庭醫師. 阿黃也不辜負家庭醫生, 三不五時就
會去看醫生, 看醫生的理由容後再敘.

等到阿黃輪到看病, 首先是量體重, 嗯, 想不到這小子有十公斤,
因為才剛撿回來, 所以除了要治療心絲蟲, 還請醫生幫她做身體檢查.
據醫生說, 阿黃約莫是四到五歲, 那豈不是我剛到新竹時, 阿黃才一
歲上下? 真是可憐的小傢伙, 年紀還那麼小就要流浪.

和藹可親的南醫生告訴我們, 要治療心絲蟲一定得要先檢查, 因為
對付心絲蟲的武器是砒霜, 不管怎麼說, 都有一定的危險性, 所以一
定要先確定狗狗是否感染心絲蟲, 才能施藥, 不然要沒啥事的小狗,
怎忍心看她被砒霜荼毒呢? 不過檢驗費也不便宜, 雖然忘了多少錢,
可是為了小黃的將來, 還是狠下心來給她做檢查, 而且順便可以做其
他的檢查. 於是... 阿黃準備要被抽血檢查.

流浪過的小狗, 又才剛撿回來沒多少, 套句J 說的話, 尚未馴化.
怎麼可能乖乖地被抽血呢? 更何況, 阿黃跟我也沒多熟, 於是一場人
狗大戰於焉展開. 一開始, 阿黃不知道我們要做什麼, 我照著醫生的
講法架住她時, 她還以為我在抱她, 還乖乖坐著, 但是醫生一針刺下
去, 血都還沒抽到, 阿黃就痛得哀叫, 而且不肯再讓我架著. 唉, 拿
針去刺流浪狗會怎麼樣呢? 當然她會掙扎, 抵抗, 然後... 反擊. 於
是阿黃邊掙扎, 邊露出猙獰的尖犬牙, 往我架著她的手上招呼, 只好
安撫她, 邊想辦法, 等她安靜下來, 我一做出架她的動作, 她馬上又
毫不客氣的用牙齒招呼南醫生和我. ( ps. 很久後, 掰開小黃的嘴巴,
發現她就那麼兩根尖牙嚇人, 其他牙齒實在沒什麼攻擊性.)

醫生說, 小黃屬於比較敏感的狗, 雖然平常很親人, 也能跟人玩在
一起, 但是一旦覺得受到威脅, 是不會客氣的, 為了安全起見, 於是
只好邊架她, 邊先幫她上口罩. 阿黃戴上口罩後, 眼神透露著難過及
害怕, 口中發出可憐的嗚嗚叫聲, 雖然心頭不忍, 為了長遠之計, 還
是用力把她架著, 讓醫生抽出了一管紅通通, 熱呼呼的鮮血, 以做檢
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