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黃的姓名

接著阿黃的故事改以事件為單位, 因為太多事情混在一塊, 若再
依時間排序, 會十分混亂.

把阿黃引進門的第一天晚上, 雖然未決定養她, 但我心中隱隱覺
得, 除非阿黃自個想出去, 不然一直養她應成定局, 於是和J 討論
阿黃的新名字. 所謂必也正名乎, 為表示阿黃已經脫離流浪狗的生
活, 而邁向新的里程, 總得要有個新名字以示氣象一新. 斟酌許久,
終於想到了, 之後我們會將阿黃當成寶貝, 所以就叫她小寶吧!

第二天到漂亮寶貝幫她處理天霸王, 登記的名字就是小寶, 我們
也開始喚她作小寶, 誰知道這小子一出門, 東鑽西跑, 怎麼叫小寶
就是叫不回來, 只有叫小黃或阿黃時才肯回頭看著我, 用探詢的眼
光問我要做什麼, 唉, 試了快一個星期, 只好放棄小寶這個名字.

不能用小寶怎麼辦呢? 嗯, 再想個她會有反應的名字好了, 於是
各種名字, 打舶來品如 Lucky, 到本土味如來福, 試了好半天, 沒
反應就是沒反應, 直到筋疲力竭才找出了三個名字, 叫了後, 阿黃
會回頭看我們的, 分別是兩個舊名字, 小花, 小黃, 以及一個很扯
的名字, 咕嚕... 第三個名字當然是直接否絕, 我可不想我養的小
狗哪天咬著肉乾, 露出貪婪的眼光, 彷彿在說, It's my precious...
可是之前好久前好不容易才由小花改成小黃, 現在要改回去也有點
拗口, 只好再繼續叫小黃囉!

不過叫著叫著, 隨著時間流逝, 現在常隨口亂叫, 什麼小黃, 阿
黃, 黃ㄟ, 更有甚者, J 亂叫的黃滋滋, 小黃溜, 她都知道我們在
叫她, 好吧, 看來阿黃已經是根深蒂固要跟她一直到老了. 不過出
門, 回到她之前流浪的小巷中, 舊識叫她小花, 甚或用閩南語發音
的 "阿揮" , 她也能甘之如飴.

自此, 阿黃就過著在家是小黃, 在外是小花的生活了. 不過我想,
可能 "黃" 和 "花" , 因為聲母相似, 所以她都能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