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3151.jpg  
某晚經過新瓦屋旁, 發現似乎有間咖啡店, 這天出來買便當, 早點出發, 偷個閒, 品嚐一下.

向晚時分, 草地上的市集已漸漸收攤, 想買個麻辣豆腐, 老闆卻正在舀最後一碗給客人, 也罷, 反正拎著麻辣香氣的東西去喝咖啡也不是很對勁, 直往綠禾塘過去.
L1013131.jpg
L1013132.jpg
L1013136.jpg  

穿過販賣在地農產品的暖暖小店, 到了第一張照片進入的地方, 三五客人正聊著天. 找到了烘豆機後的老闆, 聽老闆仔細地介紹其咖啡後, 決定還是點個常喝的耶加雪夫( NT100 ), 這樣較能喝出不同店的不同風格.

看著老闆磨豆, 手沖咖啡, 順道瀏覽小小店面點充滿咖啡風格的擺設. 其中, 有座綠色的獎盃, 原來老闆是台茂第一屆咖啡師大賽職業組的虹吸盃冠軍呢! ( 改天要問老闆點什麼才能喝到虹吸的沖法 ).
L1013141.jpg

L1013138.jpg
L1013139.jpg
L1013143.jpg    

老闆送上咖啡, 再交待咖啡怎麼喝! 為什麼呢 ? 因為綠禾塘的咖啡, 一次二杯, 一冰一熱, 不先聽聽介紹, 怎麼知道要先喝冰的呢 ?

冰咖啡入口, 嗯, 老闆的冰熱二杯, 不是標新立異, 而是真有獨到之處! 冰耶加傳入鼻端的竟不像是咖啡味, 而是耶加特有的柑橘香, 輕啜一口, 不像咖啡, 反倒像是清爽的花果茶! 好喝, 又特別, 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L1013147.jpg  

喝完冰的, 再喝熱的, 熱的就如一般咖啡, 除了果香, 還有咖啡香, 平衡的不錯! 一口冰, 嚐嚐耶加的果香, 再一口熱, 讓咖啡的滋味在口中流淌, 冰熱交替, 一種咖啡, 二種享受!

結帳要找在地農產品賣店的老闆娘結帳, 簡單地聊上幾句, 有暖暖的感覺. 在綠禾塘品味的, 或許不只是咖啡, 還有和咖啡師傅, 在地農產品店舖的老闆娘閒談的人情味.
L1013149.jpg  

綠禾塘/翔頂咖啡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之10號 ( 新瓦屋靠嘉豐二街側 )
03-6683510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6%A0%E7%A6%BE%E5%A1%98/3321628069156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禾塘 翔頂咖啡 新瓦屋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