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6.jpg  

這次台中行的重點, 其實是這間民宿 -- Aka 2. Aka John 的第二間民宿, 所以直接叫"阿咖兔"!

停好車 ( 附近有一不錯的收費停車場, 不是當天最高, 而是"24 小時內最高", 如果路邊找不到, 可以看看.

鐵捲門拉上, 白色淡雅的門面, 開啟了這次的住宿經驗.

一進門, 是直達天花板的溜滑梯.
IMG_5773.jpg

IMG_5816.jpg   

說溜滑梯也不大對, 因為下方有個由 Mother Garden 的多套點心組構成的小空間, 乖乖當起了小老闆在做甜點.
IMG_5769.jpg

IMG_5774.jpg   

爬樓梯向上, 不只是溜滑梯的起點, 再向上, 有個小閣樓, 包姆, 凱羅, 小米, 還有一些童書在等著我們探訪. 小書蟲乖乖, 可常抱了書又爬樓梯下來(不是溜下來)要我們唸給他聽. 後來先接過書, 乖乖才肯溜下來.
IMG_5776.jpg

IMG_5777.jpg   

再向內, 是個紮實的大木桌, 吃飯, 看書, 或聽民宿主人 -- 大成介紹附近美食, 都很方便.
IMG_5780.jpg  

接著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廚房. 廚房面餐桌方向, 還有一些書. ( 照片右上的包姆凱羅是裝飾, 不能拿下來玩 )
IMG_5781.jpg

IMG_5782.jpg   

冰箱裡有果醬, 也有可自助購買的鮮奶. 一旁還有對要顧小皮蛋的 JA 來說, 如天降甘霖的咖啡機!

廚房裡很特別的, 是水流過會亮燈的水龍頭, 這對洗滌東西來說, 很方便呢!
IMG_5832.jpg  

再更深處, 有個洗手間.
IMG_5831.jpg  

二樓是一個幾乎完全開放的空間. 我們入住時是完全打開的, 不過到了晚上, 可把臥室對浴室的門關上, 一方面省電, 一方面冷暖氣(我們是吹暖氣) 更能發揮作用.
IMG_5801.jpg  

在床邊, 又有一個小小的嗯... 算木屋吧! 下方是汽車軌道組, 上方是個小小的床.
IMG_5795.jpg

IMG_5794.jpg   
  

平常睡覺總要人陪, 或總想擠到主臥的乖乖, 看到這架高的小床, 馬上說, 我要睡上面. 還真的, 晚上乖乖就一個人在上頭, 一覺到天亮.
IMG_5906.jpg

再向內, 是個泡起來比看起來深的浴缸. 因為 Aka 2 應是採蓄水式的電熱器, 一次的熱水不足放滿整個浴缸, 所以會建議剛開始放水時, 水溫高一點, 而且要注意水溫, 水溫降了, 就關水等約 5~10 分鐘再繼續放. 這應是住 Aka2 唯一一個不方便的地方.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大浴缸很深, 泡起來很舒服. 但也因為很深, 小朋友要泡澡, 家長最好全程陪同.
IMG_5793.jpg  

更裡頭是淋浴間和廁所.
IMG_5804.jpg

IMG_5803.jpg   

設備齊全, 重點是每個地方都為小小孩做了設計和規劃. 適合小朋友的斯巴旅行用沐浴乳, 精油香皂. 準備齊全的童書, 玩具, 乖乖在裡頭, 或是溜滑梯, 或是看書, 十分開心.
IMG_5799.jpg
IMG_5835.jpg  
 

至於乖乖穿上了 Aka2 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的長頸鹿浴巾在床上光著身子載歌載舞, 純屬爸媽的私人收藏...
IMG_5802.jpg

IMG_5898.jpg   

民宿主人的服務也很週到, 當天的電話連繫, 仔細的週圍環境介紹, 在送早餐時, 還送了一份鬆餅粉 ( 據說是很棒的鬆餅粉 ), 只可惜我們吃得太飽, 沒肚子再放鬆餅. 而且也不必擔心民宿主人過來會有什麼影響, 因為在過來之前, 會先電話連絡, 確定是否能過來.

早餐的麵包, 配上冰箱裡的果醬, 再泡個茶( 有茶包 ), 或是配杯咖啡, 是很舒服的早餐呢! 冰箱的果醬有三種口味, 建議由最淡的開始品嚐, 可以先試帶有淡雅香氣的紅茶抹醬, 再試試果醬, 最後再用濃郁的花生醬收尾!
IMG_5784.jpg

IMG_5911.jpg
IMG_5912.jpg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再怎麼開心, 再怎麼想再看點書, 想溜滑梯, 總是得和 Aka2 道別, 不過, 道別不就是為了再次的相遇嗎 ? 如果真意猶未盡, Aka2 門口的小舖, 可以帶點包姆凱羅的紀念品回家呀!

Aka 2, 在台中市西屯區, 東海大學附近, 附近(要開車)有張泰謙, 梨子咖啡.
詳細地址, 就請預約後連絡老闆囉.

Aka John 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kajohn.tw?fref=ts

Blog,
http://maymay285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