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19.jpg

總不能天天吃大餐, 也是要換換口味嚐嚐小吃的. 這回要介紹的是好記台南美食.

好記的碗粿( NT40 )賣得超好, 到了晚餐時間可是不容易買到, 上次撲了個空, 這回決定一人點一個.

桌上還有說明, 教客人怎麼吃碗粿 -- 先用叉子切開碗粿成四片或八片, 再加上蒜泥或辣椒, 讓碗粿醬和其他調味料滲入切口中, 再開始品嚐.

A 將碗粿切開後, 加上蒜泥, 辣椒醬, 以及好記獨特半透醬沒什麼辣味的青辣椒! 嗯, 是回憶裡很傳統的滋味呢! 碗粿裡有肉片, 小蝦仁, 香菇等等, 還不錯.
 

P1000021.jpg

P1000028.jpg 

P1000029.jpg  



另外, 肉粽 (NT 45 ) 也不錯, 不過瘦肉肥肉的比例, 我們吃了二次不大相同, 上回瘦肉多些, 這次肥肉居多, 不過挑掉肥肉後, 口味還不錯. 除豬肉外, 還有栗子, 鹹蛋黃等, 算蠻豐富的.
 

P1000022.jpg

P1000027.jpg

 

味增湯 (NT 25 )上回買回家沒油條, 在店裡吃有放, 不知道是上次漏了, 還是內用外帶的差異. 味增香氣濃.
 

P1000024.jpg



肉燥乾麵( NT35 ), 普通的乾麵, 有加蒜泥調味. 

P1000025.jpg



燙青菜 ( NT 35 ), 有時會有不只一種青菜, 點單時可以先問過老闆. 

P1000026.jpg



又, 蚵捲不便宜( NT55 ), 但上次買回家後吃起來覺得普通.


總的來說, 是很傳統很令人懷念的口味, 雖覺不便宜, 不過在竹北這種怪地方, 好像也沒什麼便宜的能選吧!

好記台南美食,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 132 號
03-6588718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