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15.jpg  
對於愛畫畫的小朋友, 這兒實在極有吸引力呀!

請了一天假 ( 幸好有請一天假 ), 12/31 十點時分, 到了蜡藝館. 依著導航經過很有工業區感覺的道路後, 終於看到了蜡藝館的指標!

入口右側的大蠟筆, 是廁所~
IMG_5318.jpg  

門票一人 200, 可抵消費 100 ( 有些東西只能用一張 ). 門票上有五格記號, 表示有五樣東西可以玩. 此外, 一張門票會附一個袋子, 以及一個人體彩繪筆.
IMG_5342.jpg  

首先, 是拓印區. 拿著有不同紋路的塑膠板及圖卡, 讓單純的塗色多了不少趣味! 小朋友拓印塗色, 大人可看看四週牆上的介紹, 然後像 A 這種阿宅, 就會發現自己那麼老了, 還不大會用蠟筆 ( 像是蠟筆有排水性, 所以和水彩一起用, 會有特別的效果 ).
IMG_5346.jpg

IMG_5328.jpg
IMG_5334.jpg
IMG_5336.jpg    

乖乖還沒畫過癮, 前頭的工作人員已請大家準備集合!

第二項是 A 覺得最有趣的一關 -- 做彩色筆! 看了簡單的 DV, 工作人員再做過簡單介紹後, 就是動手做時間! 每個人可以做三支彩色筆!
IMG_5359.jpg

IMG_5348.jpg
IMG_5354.jpg    

先放筆尖!

再把筆管輕輕槌入~

拿棉心吸自已想做的顏色! 為免溢漏, 工作人員建議吸到八分(比照片略高)即可~
IMG_5377.jpg  

放入棉心, 挑同樣顏色的後蓋, 再用槌子槌入筆筒後方. 這個動作真的要用點力道才行!

最後再拿筆蓋用力壓入! 第一次真得出點力氣才蓋得緊!

我們可以做九支筆, 乖乖一個人就玩了四支多, 直到下一關的工作人員在呼喚, 才趕緊由 A 完成最後一支, J 帶乖乖先去蠟筆區排隊.

彩色筆區的另一隅, 是自動彩色筆機.
IMG_5355.jpg  

第三, 四項在同一區, 都是做蠟筆.

先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和圖樣, 再到後方排隊, 告訴工作人員要什麼顏色. 在灌入熱呼呼的蠟液後, 就是等候放涼.
IMG_5382.jpg

IMG_5381.jpg
IMG_5388.jpg
IMG_5415.jpg    

等蠟筆放涼時, 先到一旁去壓蠟筆. 拿起小量杯, 在黑線下裝入自己喜歡的顏色, 單色, 彩色都可以. 再分別到二側排隊. 一台是星星, 一台是台灣造型. 台灣造型的蠟筆, 要仔細看看唷! 可是有把中央山脈給做出來.
IMG_5386.jpg

IMG_5400.jpg
IMG_5420.jpg    

最後一區是人體彩繪及拍照區. 自助的話, 可領貼紙, 再自己拿顏料彩繪. 也可慢慢排隊, 挑了圖樣, 請專業的老師幫忙畫. 三張票, 三個圖案. 乖乖挑了黑蜘蛛, 蝴蝶. 蝴蝶旁的彩虹, 就是拿剛剛送的人體彩繪筆畫的! A 也陪乖乖畫了一隻大黑蜘蛛.
IMG_5442.jpg

IMG_5449.jpg    

這裡畫的顏色, 除了彩虹外, 水沖一沖就能沖掉, 清理起來很方便. 只是要小心, 手別沾濕後又碰到衣服... 不過應該水洗也能洗乾淨.

一旁有各種服裝可供打扮, 再到對應的背景前拍照記念.
IMG_5458.jpg  

蓋完五格, 拍過照, 當然就是去販賣部啦!

粉光蠟筆, 筆筒, 大型蠟筆, 彩色筆組, 再加上和透明的畫筆交織會變筆的魔術筆組, 乖乖可是滿載而歸呀!
IMG_5460.jpg  

在連假前一天到, 除了壓蠟筆略等了一會, 其他時間都很充實地在 DIY, 在畫畫. 這樣一輪下來, 也花了一個半小時多. 所以若安排在蜡藝彩繪館 DIY, 記得多留點時間! ( 假日聽說人多, 應該要留更多時間 )

蜡藝彩繪館,
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Tel : 03-9907101
Fax : 03-9906949
全年無休, 要注意的是, 開放時間 08:30 ~ 17:00, 但整個行程約一個多小時, 所以工作人員有提醒, 要參加 DIY, 要在 15:30 前到.

http://www.lucky-art.com.tw/
http://crayon.diy.org.tw/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