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6.jpg
自從上次被托嬰中心的老師發現阿乖有點懶的真相後, 雖然已經加強鍛鍊, 不過懶散的阿乖, 還是要坐不坐的.

但要說發育慢, 腰還沒力, 這也不像, 畢竟阿乖不想坐要躺下時, 可不像是沒力的躺下, 而是用下向下壓, 所以真要扶起阿乖, 可是難得緊. 而且乖乖躺下的角度, 必定是 JA 所在的方向, 這點也不像是坐不穩倒下來的樣子. 有時候有客人來時, 在客廳坐在 A 腿上的阿乖, 即使沒抱他, 也能坐上好一段時間.

總而言之, 看乖乖一副有恃無恐, 一個勁兒向下倒的樣子, 直覺就是小懶, 不想坐, 想倒下來賴在爸媽身上, 而不是不會坐的樣子.

在訓練了二個星期一無所獲, 阿乖還是坐沒三分鐘的週末下午, J 正餵乖乖喝奶, 吸著奶瓶斜躺在 J 懷裡的阿乖, 不知是看到了窗外的什麼, 突然一個鯉魚打挺, 以仰臥起坐的方式, 直接由 J 身上彈了起來, 坐好後用心地看著窗外.

啊, 這是第一次乖乖自己想坐呀!

~~~

既然乖乖會坐了, 再多試幾次吧, 讓乖乖跨坐在腿上, 上半身斜倚著 J 身上, 看看乖乖會不會再繼續坐. A 本來正想離開一下, 沒想到 J 突然大叫要 A 看看. 卻原來下午坐了好一會兒的乖乖, 現在不想再繼續坐著, 反而利用 J 手扶著不怕跌倒的優勢, 二隻小腳腳猛地一蹬~ 啊, 乖乖站起來了呀!

雖然, 不是靠自己的腿力, 站起來其實腳軟軟地, 也搖搖晃晃地, 不過這可是乖乖第一次站起來呢!

(7M30D 練站時, 一定要扶著)
IMG_9139.jpg  

(8M5D, 就可以由坐在 A 大腿上直接站起)
IMG_9256.jpg  

~~

不過今天的驚喜還沒結束, 晚上紗布巾沾了水, 幫乖乖清口腔時, 突然發現向下的部份, 被硬物刮了一下. 原來, 當了一週多魯小小的乖乖, 是要長牙呀, 還一次長二顆呢!
IMG_9260.jpg  

( 忘了最早的上方二顆什麼時候長的了… )

8M5D, 乖乖第一次自己想坐, 第一次站起來, 還有長第三, 四顆牙, 都在同一天, 真是個趕進度的日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