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7.jpg 晨光, 斜射入星巴克的落地窗, 灑在窗旁的早餐上, 為麵包染上誘人的金黃.

J 和 A 輕啜著咖啡, 享受悠閒的晨光. 乖乖認真地看著櫃台前的人來人往, 冰櫃裡的蛋糕飲料, 不知是否在打算滿週歲可以和爸媽吃一樣的東西時, 要點哪一道.
IMG_8603.jpg  

“先生, 您好, 這是我們試喝的香草蜜斯朵.” 突然的話語, 把 A 由手上的挪威森林喚回, 也把乖乖盯著櫃台的眼睛拉了回來. 隨著聲音, 站在乖乖娃娃車旁的服務人員, 遞上來放在桌上的是裝在小紙杯裡的冰涼香草蜜斯朵.

服務人員直起了身子, 再度斟出一小杯的香草蜜斯朵, 想來是給 J 的吧! 服務人員拿著小杯子, 越過乖乖的上方, 準備將小杯子放在桌上. 在杯子下方, 服務人員視線外的乖乖, 隨著杯子橫過去的動作, 把頭頂著娃娃車撐起了上半身, 接著向香草蜜斯朵伸出那小小可愛的手, 一切時間是如此的剛好, 一切的動作是如此地流暢合拍! 那時間的掌握, 動作的銜接, 彷彿那杯香草蜜斯朵自斟出後, 本來就是要遞給乖乖, 註定要給乖乖品嚐的一般. 更彷彿, 這渾然天成的動作, 化作乖乖的童稚聲音, 向JA 耳畔傳來, “是給我的嗎?” “我也要一杯”的話語.

當然, 因為七個多月嬰兒的小手實在不夠長, 那杯香草蜜斯朵仍是落到了 J 的桌上, 不過乖乖的動作, 著實讓 JA 開心了好久( 雖然不是很確定為了什麼而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