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假, 為彌平心中的遺憾, 又再找了時間往美濃一行.  這次專在一片綠意盎然的田邊, 尋找記憶中的美濃風光. 

稻田, 香蕉田, 一路層層疊疊, 直到遠方美麗山形的山腳下方停歇. 雖然 A 一直沒花時間搞清楚哪一座才是月光山, 不過看著滿眼的綠意和錯落的香蕉田, 不知怎的, 這份滿足感比前幾天拍到花海更甚. 













美濃的菸葉, 旗山的香蕉, 都是盛極一時的作物, 曾幾何時, 明年是最後一季種菸葉, 之後公賣局不再保證收購. 錯落的菸樓今後又將何去何從? 一畝畝香蕉田, 現在又有多少能賺錢? 每年每年地種, 難道只能靠某一年突然產量少, 蕉價上漲, 才能抵過休耕種花的收入?

但在感慨之外, 看看種波斯菊的縣道旁, 看看五顏六色花田裡如織的遊客, 美麗的波絲菊誠然不是回憶中的美濃, 不過吸引人潮的觀光農業, 說不定是未來的美濃可以走的路. 雨後煙雨濛濛的瀰濃, 五彩的大地在雨霧中隱現, 光想像就是幅美不勝收的風光. 

香蕉樹已發了新芽, 誠心希望瀰濃的農業也能在躓踣中找到新生.
( 這兩篇有點太嚴肅了, 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