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2.jpg

某日往台北一行, 在每回的回顧以前的美味餐廳外, 這回來試家沒吃過, 據說鍋貼超讚的常青餃子館!

IMG_8911.jpg


午後近 1:30 進入店裡, 除我們外只有一桌客人, 不過再一會兒, 又進來許多客人. 看來在這附近, 大家午餐時間錯得頗開.

IMG_8898.jpg



看著菜單, 本來鍋貼點豬肉, 水餃點牛肉, 不過老闆說近來太忙, 只做一種餡, 所以就全是豬肉口味啦!

水餃先上, 水餃皮有彈性, 口感不錯. 肉餡紮實而香, 不會太鹹, 口味也不會很重. 算是不錯.

IMG_8899.jpg



J 點了碟泡菜( NT50 ), 酸味雖然明顯, 但還蠻好吃的, 很開胃.

IMG_8901.jpg



傳說中的鍋貼出現了! 金黃色的鍋貼, 滿滿 20 個把整個盤子填滿令人垂涎的色彩! 忙不迭夾起一顆嚐嚐, 剛煎好, 熱得燙嘴, 不過熱呼呼的, 讓煎過的外皮香味更明顯, 雖然內餡和餃子好像相去無幾, 不過多了層金黃酥脆的外皮, 整個口味就是不同呀.

IMG_8902.jpg

IMG_8903.jpg

IMG_8906.jpg



話說回來, 小時候家裡包水餃, 如果餃子皮還有剩, A 娘會用幾片餃子皮平平地夾些砂糖放進鍋子裡煎, 那煎後的香氣, 和這鍋貼外皮, 頗有幾份近似!

另外還有碗酸辣湯(NT70), 酸辣香兼而有之, 好像小時在眷村麵店嚐到的滋味.

IMG_8907.jpg



用餐中, 有日本客人進來, 才發現老闆娘的日文可流暢得很呢!

雖然藏身小巷中, 但鍋貼真的讓人回味. 其他像餃子, 泡菜等雖然都不錯, 可是價格實在高了些.  ( 不過 J 卻愛餃子甚於外皮太硬的鍋貼... 美食, 實在令人難懂呀! )

常青餃子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3巷1-4號
02-25964072
每月第二, 四個周一公休
http://www.edumpling.com.tw
( 網站裡有很詳細的歷史沿革 )

水餃, 每份至少 10 顆, 要以 5 顆為單位增加.  ( 豬肉一顆 9 元, 牛肉 11 元 )
鍋貼, 每份至少 20 顆, 要以 5 顆為單位增加.  ( 豬肉一顆 14 元, 牛肉 16 元 )

以食記來說, 美寶的介紹, 更是仔細,
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07/06/28/1772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