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9.jpg

到了魯昂第一件事, 嗯, 算是走路吧! 由可停車處到中心得要走一段距離. 而趕路的目的, 就是午餐啦!

坐長程飛機, 在飛機上吃了二餐, 終於, 有頓法國菜可吃啦!

穿過大街, 走過小巷, 在怪異的建築物前, 一家半木造房屋 -- LES MARAICHERS, 就是此行在法國的第一餐!
 

IMG_9783.jpg

IMG_9793.jpg

IMG_9798.jpg

IMG_9802.jpg  

  
(餐廳前方, 造型奇特的建築物)
IMG_9844.jpg



這店名, 導遊說是"市場"的意思, 因為前方的空地, 以前是市場, 不過在某法文翻中文網站, 查到是"菜農"的意思. 不論如何, 總之和菜市場脫不了關係.

IMG_9819.jpg



店內燈光昏黃, 座位狹小, 頗具獨特風情! 

IMG_9824.jpg



一開始的麵包, 不是常見的法國麵包, 而是烤得又脆又硬的麵包, 以及二小碗沾醬. 一碗是淡淡香氣的蛋黃醬, 另一小碗則是起司絲. 麵包可沾點蛋黃醬吃, 也可以先沾蛋黃醬, 再以沾上蛋黃醬的麵包沾點起司絲來吃, 當然, 直接吃也是不錯. 

IMG_9826.jpg




前菜據說是著名的魯昂魚湯. 據導遊說, 這類魚湯, 原是魚處理後剩下部位, 煮成湯給窮人喝, 久而久之, 反倒成了名菜. 不只魯昂魚湯, 超有名的馬賽魚湯也是如此! 說到馬賽魚湯, 當時和 J 到普羅旺斯, 那時剛工作, 正節省的二人, 居然沒狠下心來點碗馬賽魚湯, 不知好喝還是地雷, 現在想起, 可真遺憾. 

IMG_9830.jpg



光看顏色就知道很濃的魚湯, 喝來像是超濃海鮮湯( J 說是湯狀的蕃茄鯖魚罐頭 ), 裡頭能吃到一些魚碎末, 偏鹹, 有一點腥味, 並不算好喝. 不過拿來當麵包沾料還不錯. 另外導遊介紹, 可以灑點起司絲再吃, 我們嚐試的結果, 果然另有番風味. 雖然湯不算好喝, 不過 J 想著魚湯對兔寶有好處, 就一股腦喝光了. 

IMG_9831.jpg



主菜是牛排 ( 本來說要吃著名的牛頰肉, 不知怎的沒吃到 ), 猜想可能是剛剛的湯把鹽用光了吧, 肉沒什麼鹹味, 口感很柔軟, 還算不錯. 自行灑點桌上的鹽巴, 口味更上層樓. 

IMG_9834.jpg

IMG_9836.jpg  



甜點是焦糖布丁, 上頭焦糖又香又薄又脆, 不很甜的布丁配上很甜微苦的焦糖片一起吃, 還不錯. 

IMG_9841.jpg

IMG_9842.jpg  



北法帶球走的第一餐, 雖然沒有特別好吃, 不過沾醬的麵包, 濃郁的魯昂魚湯, 都是別具風味的料理.

餐廳的網頁,
http://www.restaurantlesmaraichers.com/
http://restaurant-normand-vieux-marche-rouen-76.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