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1.jpg

 


在機場辦完手續, 領完行李, 終於上了遊覽車. 經過長途飛行後, 在遊覽車上補個眠, 是蠻愜意的事呢.

上了遊覽車, 車上除了和我們一路飛過來的領隊外, 又多了位埃及人士, 想來是當地導遊.

IMG_7454.jpg



"Good Morning! X%)@A10($!.... "

導遊的英文還蠻溜的, 也沒有奇怪的腔調. 不過... 為什麼不是說中文呀? 出來玩就是要放鬆, 要全程專心練習很糟的英文聽力, 玩起來還蠻辛苦的. 不過上次在土耳其也是這樣, 也玩得很開心, 所以沒有中文導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要是大家都沒有中文導遊就算了, 偏偏上次 J 姐到埃及, 就有會講中文的埃及導遊呀.

"因為這是埃及的觀光旺季, 然後開羅會說中文的導遊只有五十幾位, 有大陸團, 台灣團, 所以搶不到中文導遊, 不過這位導遊經驗也很豐富啦!" 台灣的領隊打著圓場.

"@#)$D$@G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raise your hand?" 在一陣嘩啦啦的英文後, 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舉個手... 聽不懂, 好累, 沒問題, 不想問問題啦.
"Do you understand? If you understand, please raise your hand." 沒有反應持續中.
"Oh, please, No body can speak English? No body? Oh... 沒有人會講英文嗎?" 哇哩咧, 最後那句"沒有人會講英文嗎?" 雖然有點腔調, 可算得上咬字清楚, 語法正確呀...

是的, 我們的埃及導遊 Mark 一上車, 就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 其實 Mark 不只會講中文, 還講得很好. 而且雖然沒到過台灣, 不過對台灣可熟得很呢. 像是介紹努比亞人, 就會拿台灣的原住民相比, 其他像阿扁什麼的, 也都用得恰到好處. 要不是和他確認過, 還真以為他到過台灣呢!

Mark 當過埃及團的隨行攝影師, 所以用單眼幫忙拍合照, 或是找景點, 看光影, 都很有一套.

還有, 他手上有個資料夾, 有重要景點的色彩還原圖, 他會指導團員, 將他的資料和現在的樣子一起入鏡, 要借來拍也 OK.

IMG_7436.jpg




在被 Mark 嚇一跳後, 我們到達此行第一個景點, 沙達特紀念碑.

*  *  *  *

沙達特紀念碑, 是紀念為埃及帶來和平的沙達特總統. 沙達特在紀念碑對面的閱兵台遇刺身亡. 為了紀念他的貢獻, 就在遇刺處對面蓋了以空心金字塔做造型的沙達特紀念碑.

(閱兵台)

IMG_6413.jpg

 

(紀念碑)

IMG_6414.jpg

IMG_6421.jpg

IMG_6422.jpg

 

 

據說啦, 紀念碑底下的地板, 打蠟打得金光閃閃, 聽說很容易就能反射成完整的菱形, 不過不知是我們到太早還是怎麼著, 黃線是我們的禁止線, 不能跨越, 所以沒拍到美麗的倒影. 當然, 也沒辦法和著傳統服裝的衛兵合照, 只得拿長鏡頭拍拍打掃(打蠟?)中的工作人員和衛兵.


因為只停留一下下, 又沒得接近, 所以就和導遊的玩笑併在同一篇了...


大家的沙達特紀念碑都有美麗的倒影和藍天... 我們只有遠遠拍的紀念碑和布滿黃沙的天空...
http://raoultatw.pixnet.net/blog/post/23586596

這兒有很仔細的沙達特大事紀和遇刺細節 :
http://www.99ch.com.tw/info-detail.asp?lang=1&doc_id=5834

節錄重要紀年列在底下 :
1967 年六日戰爭, 西奈半島被以色列佔領, 埃及首任總統納瑟還為此提出辭呈.
1970 年, 納瑟病逝, 沙達特繼任總統.
沙達特蠻厲害的, 邊和阿拉伯國家合力攻擊以色列, 邊和以色列談判. 不過雙方各有堅持, 無法達成共識.
1978 年, 沙達特和以色列總理在美國總統卡特的斡旋下, 簽了和平協定. 以色列歸還西奈半島, 不過西奈半島劃為非軍事區, 埃及不能進駐坦克. 一舉降低以色列邊防的問題, 也讓埃及主權完整, 結束1長達 30 年的戰爭狀態. 所以同年, 沙達特和以色列總理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不過... 以色列和中東國家的世仇, 並不是一位總統能順利化解. 即使沙達特要回西奈半島, 也帶總埃及和平, 不過和以色列和解, 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於是...
1981 年 10 月 6 號, 在閱兵時被分列式行進中的軍人槍擊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