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腦筋, 怎麼會癢癢癢呢 ?

是雨水淋到腳, 路邊的積水濺到腳嗎? 還是後來吃到沒有甜味的不算新鮮的蝦子, 造成的過敏呢 ? 總而言之, J 的腳趾頭突然就癢了起來, 尤其是腳趾頭的夾縫中, 更是癢得厲害.  仔細看, 還能看到腳上有很細微, 有點像疹子的小紅點.

不知道原因, 總是胡思亂想. 想到網路上看過的孕婦蕁麻疹, 以及各種長著蕁麻疹的照片; 又記起另一種說法, 說是孕婦體內胎毒的累積, 也會造成這種癢癢癢的症頭! 不過懷孕期間能不用藥就不用藥, 只好多喝水, 看看有沒有辦法改善. 但過了一兩天 J 仍是癢個不停.

趁產檢時問醫生, 醫生看了看 J 的腳, 算了算時間, 說這週數還不會是懷孕引起的, 要我們去看皮膚科, 並要記得說是孕婦就可以了.

當晚衝到皮膚科已來不及, 翌日再掛號. 醫生看了看, 也說不出個定論, 只說大概是濕疹, 然後開了最輕的藥讓我們擦擦看.

唉, 連醫生都說不定, 這藥怎麼擦得下去呢? 回家後只好繼續忍著, 癢得受不了時再用水拍一拍, 手揉一揉. 話雖如此, 可是這癢可是沒日沒夜的, 於是乎這幾天, J 半夜被癢醒, A 被癢醒的 J 叫起來幫忙抓抓癢是常有的是, 更甚者還有一天, A 在睡夢中聽到 J 的一聲斷喝,

"我都癢成這樣了, 你還睡到打呼!"

雖然覺得有點無辜, 不過癢到不舒服被癢醒的, 可是辛苦的  J, 白白挨罵的 A 也只能摸摸鼻子幫 J 揉揉, 讓 J 先舒服下來...

雖然過了幾天, J 又淋到雨有點變嚴重, 幸好在一兩週內, 在沒擦藥下,  癢變得較輕微, 不然如果真因為所謂胎毒引起的話, 要再癢十星期, 可是會要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