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是金鼠年, 金鼠, 聽起來就是很會賺錢的一年. 


初三就上新竹加班, 正趕上冷得頭昏眼花的寒流, 每次帶小胖出門放風, 都冷得頭痛流鼻水. 出門找吃的, 大過年的, 有誰賣呀, 於是全年無休, 每天 24 小時的 7-11 就成了 A 打發三餐的好夥伴, 如此吃了幾天, 輕輕鬆鬆就集滿鮮食的十五點, 就等著給 J 換轉運印章. 


J 興沖沖地到 7-11 換章, 店員打倉庫拿了個盒底有點歪歪的轉運章出來, 雖然想說再換一個, 可是還是算了, 都麻煩人家跑一趟了. 還未上車, J 就迫不及待打開盒子. 失望的"哇", 不是粉紅色的, 不是小桃. 可是, 頭是金色的, 還有米老鼠的大耳朵, 這, 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鼠年特別版, 第一個轉運章, 就中了鼠來寶, 看來今年運氣旺得不得了. 


既然運氣旺, 那還有得說嗎? 直奔威力彩, 拼個頭獎, 就可在家玩啦! 結果...摃龜.


沒關係, 再接再厲, 再拼一期. 


咦, 第二區中了, 那豈不表示再中一個號碼就拿回這一注的 100 元. 真的還有一個號碼! 太棒了, 二三年來都沒中獎的 JA, 開春第二張威力彩就開張了!


等等, 不只一個, 哇, 第一區中兩個號碼, 太棒了. 這, 這, 這, 不會吧... 這次發了, 第一區中三個號碼, 太棒了. 


威力彩最低獎是 100, 第二小獎是 200, 再上去就可以分比例囉, 太好了. 趕忙上台灣彩券網站, 看這回能中多少錢. 


哇塞, 獎雖然小, 總獎額有 600 多萬, 600 多萬, 那麼多錢, 隨便分都不得了, 啦啦啦, 啦啦啦~~ 再往後看, 什麼, 才 17xxx, 一萬七仟多塊, 好吧, 雖然和預期有落差, 可是萬把塊也很棒. 可是後面的數字是什麼? 385?? 口矣, 原來是 600 萬給一萬七千個人分, 一個人, 新台票, 三佰捌拾伍元整...


那, 萬一運氣好再往上一個呢? 800 元, 再來呢? 3500. 再中一個, 21000. 要好不容易中三獎才有 15 萬. 雖然也不少, 可是離"贏呷唔知人" 還差遠了, 要一直到第一區全中的二獎, 才一口氣破千萬, 全中的頭獎才有上億身家. 


這告訴我們, 要靠彩券發達, 只有那寥寥一兩個人才是幸運兒, 其他人, 還是認真工作最實在啦.


金鼠年, 祝大家新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