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38.jpg  
主要是要去薑麻園買薑茶, 畢竟天氣轉涼, 家裡沒備著薑茶, 有時不小心著涼, 總是麻煩.

要吃什麼呢? 臨時起意, 棗莊當然不用想, J 說大湖有家"龍之坊"似乎不錯. 龍之坊, 這名字很威, 一定很讚, 查了地址, 就出發囉.

名字很威, 店面看來很小, 我們到時, 還沒什麼客人. 來錯了嗎? 後來發現, 二樓下來不少吃飽的人, 也陸陸續續一直有人進來, 生意可好著呢!

我們點了不少道菜,

照燒松阪 ( NT 250 ), 白芝麻配黑胡椒, 醬汁有點甘甜, 筍片的脆和松阪肉的脆各有不同口感, 很不錯.
IMAG0236.jpg  

客家小炒 ( NT 200 ), 鹹香油, 很紮實道地.
IMAG0242.jpg  

日式烘蛋 ( NT100 ), 烘蛋上頭灑的是蛋酥和柴魚片, 有那麼點章魚燒的風味.
IMAG0247.jpg  

高麗菜 ( 忘了多少, 也沒拍到 ) 清爽脆, 新鮮好吃.


味噌魚湯 ( NT 200 ), 本點給乖乖吃的, 可是要煮湯好喝的魚, 總是挑鰭邊多膠質的部份, 但這些部份, 魚刺就多. 所以魚湯裡魚肉雖多, 搞了半天, 拆沒二, 三口肉, 所以就自己喝了. 除了刺多外, 魚湯鮮甜好喝.
IMAG0246.jpg  

店裡桌面壓著剪報, 龍之坊招牌是煎餃 ( NT 7 / 個, 以十個為單位 ), 有蝦仁和四季豆二種口味. 因為 A 不愛四季豆, 所以選了八顆蝦仁, 二顆四季豆. 蝦仁固然好吃, 四季豆的溫和滋味連不愛吃豆子的 A 都覺得比蝦仁更勝一籌! 建議二樣都點點看囉.
  IMAG0240.jpg

IMAG0241.jpg    

除了菜色外, 龍之坊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老闆服務"親切", 除了基本服務外, 總讓人有和朋友話家常, 到朋友家吃頓飯的感覺. 不論是找不鏽鋼碗給乖乖, 飯也不算錢, 拿了小半碗給乖乖吃, 總讓人覺得親切.

總之, 口味不錯, 雖說不上很好吃, 可是有幾道特色菜, 是他處少見的, 到大湖採草莓, 可以一試. ( 鄰桌請客的人, 一直在推薦桂花筍絲 )



~~

買完薑茶, 不睡覺的乖乖, 嚷著要採草莓. 都是 J 說太快, 明明草莓園裡都還沒看到紅色呢! 有些草莓園, 甚至連主人都不在... 幸好回程找到一家, 讓我們採了幾顆. 雖然不大顆, 不過新鮮就是好吃~

L1006857.jpg

L1006859.jpg
L1006862.jpg
L1006863.jpg    

龍之坊
苗栗縣大湖鄉大湖村民族路 61 號
037-997718


薑麻園, 新美休閒農場的薑茶,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1183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大湖 龍之坊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