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25.jpg

 

由箭鎮出發後, 我們要去欣賞(團友的)高空彈跳.

 

L1029908.jpg

L1029912.jpg

L1029919.jpg

L1029920.jpg

DSC01302.jpg

DSC01306.jpg

DSC01314.jpg

 

令人慚愧的是, 有位年紀比 A 大不少的團友也興緻勃勃地打算要跳呢! 不過 A 還是不敢呀. 雖然沒有自己跳, 不過看別人跳下去尖叫也很好玩也就是了.看洗手間的標誌, 就很清楚這裡的特色是什麼了...

L1029922.jpg

L1029923.jpgDSC01299.jpg

~~

拉車途中, 山谷間的魯冰花美麗綻放, 司機和領隊特意找了個點, 又能停車, 又能賞花, 讓我們下車拍拍照. 如果自助行, 要路邊停車可得小心, 紐西蘭的車速都不低呀!

L1029937.jpg

L1029942.jpg

L1029960.jpg

DSC01316.jpg

DSC01320.jpg

~~

途經 Lindis Pass, 阿中領隊要我們留意一旁山坡上, 像是毛衣起毛球的特殊景象.

 

原來那看來像小毛球的, 是一種叫他莎草的植物( 他莎草應是富中領隊翻譯, 查 google 找不到這名字, 花了點時間找附近的照片, 對照植物長相, 發音相近, 似乎是這個 Tussock Grass , 但字義也不過是"草叢"... ). 這也不過就是雜草, 只是除草除到後來, 發現雜草快絕種了, 所以留下這一大塊地方讓他好好長大.

L1029962.jpg

L1029964.jpg

L1029965.jpg

 

眼尖的阿乖, 在回來後, 發現這他莎草也有上電影呢. 魔戒裡半獸人在魔戒遠征隊在追逐的草原上, 就有這他莎草的蹤跡.

近看這毛球, 還頗有味道呀! 尤其是一叢叢地在無際的草原上隨興散布, 是渾然天成帶著蒼涼卻又生機盎然的景緻!

L1029984.jpg

L1029999.jpg

L1030009.jpg

DSC01325.jpg

DSC01327.jpg

DSC01335.jpg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ussock_grasslands_of_New_Zeala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dis pass Tussock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