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9679.jpg

接下來, 還是坐船! 我們要坐船到 Lake Te Anau 的對岸去看螢火毛毛蟲. 螢火毛毛蟲的生態就不多介紹, 詳如前一篇澳洲觀賞螢火毛毛蟲的遊記.

 

L1029618.jpg

L1029621.jpg

L1029628.jpg

在太陽西斜時出發! 原以為天空中掛著的是彩虹的片段, 但仔細想想, 不對呀! 彩虹應出現在太陽的對面, 怎麼這彩虹和太陽在同一邊! 而且這虹的角度也怪怪的, 圓心看起來是水平的某處, 而不是指向下方. 愈想愈怪! 拿起手機( 幸好這裡有網路 )一查, 果然這是日暈, 不是彩虹! 看珍稀的螢火毛毛蟲, 還附贈日暈天文奇景, 真是讓人開心呀! 這還是 A 第一次看到日暈呢! 趕忙把阿乖叫出來, 說明日暈和彩虹的不同, 也不知阿乖有沒有聽進去. 他最清楚的, 大概是他比爸爸厲害, 他才 6 歲多就看到日暈, 他老爹都超過愈來愈迷惑的不惑之年才看到第一次...

L1029610.jpg
 

L1029635.jpg

L1029642.jpg

穿過溪流上的小橋, 到了介紹點. 我們團人數多, 一批先進去, 一批先聽介紹. 正如開頭, 螢火毛毛蟲的生態, 在澳洲, 在紐西蘭, 是相同的, 不過這裡的介紹, 除了文字, 除了口頭說明, 還有電視上播放著的螢火毛毛蟲生態影像.

L1029654.jpg

L1029656.jpg

L1029661.jpg

錄一小段和大家分享神奇的螢火毛毛蟲生態.

進入洞口前, 先來張照片, 進入後不能拍照.

這山洞很神奇, 似乎走著走著, 已到了湖水的下方, 上方岩隙, 水流傾注到下方的水池中. 岩洞, 陰暗, 水氣足, 十分符合螢火毛毛蟲的生活條件.

接著要坐上鐵殼船, 大家背靠背坐, 手貼膝, 不能伸出船外, 在工作人員把燈關掉後, 完全是伸手不見五指, 什麼都看不到的全黑狀態, 只能依稀感覺到工作人員在船上走來走去(也沒有光呀), 可能還拉著繩子讓船前進吧.

原以為在澳洲第一次見到螢火毛毛蟲的感動最深, 沒想到在紐西蘭 Te Anau 岩洞中的小船上, 再次為螢火毛毛蟲而感動, 震驚. 因為螢火蟲的藍色光點近在咫尺, 滿滿的, 就像滿天星斗近在眼前. 而且這微弱的光線, 在這全然黝黑的環境下, 竟可將我們的臉照亮, 那微亮, 在水氣裡帶點朦朧的藍色光暈, 灑在 J 和阿乖臉上, 對 A 來說, 是幅絕美的畫.

欣賞完螢火毛毛蟲, 在美麗神秘的灰藍夜空中, 我們坐船回到 Te Anau 小鎮休息, 準備迎接翌日的行程.


L1029680.jpgL1029684.jpg

 

L1029667.jpg

L1029670.jpg

L1029676.jpg

關於螢火毛毛蟲 ( Glowworm ) 的生態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5614700

Te Anau Glowworm Caves
https://www.realjourneys.co.nz/en/destinations/te-anau/

不能拍照 ( 那麼暗, 沒專門器材, 也拍不起來 ), 附上 real Journey 的照片和影片,
photo,
https://www.realjourneys.co.nz/en/destinations/te-anau/images/

video
https://www.realjourneys.co.nz/en/destinations/te-anau/videos/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