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7.jpg

今天整天的行程, 就是船船船, 不過三趟船程( 坐了五段 ), 各有特色, 一點也不會無趣.

早上先是 2.5 小時車程, 中間在公園略事休息( 上洗手間 ), 阿乖把握機會, 多少玩一點. ( 多少來一點, 是阿中領隊的口頭禪之一 )

L1029237.jpg

沿途風光, 一貫地藍天白雲配上翠綠牧場.

L1029245.jpg

第一段船程, 大家領了餐盒, 半說是要第二段午餐時間吃, 不過提著礙事, 上船也 10:30 了, 直接把餐盒處理掉乾脆.

DSC_1106.jpg

阿中領隊推薦吃法, 把三明治(涼涼)的牛肉丟進泡麵中, 馬上變成牛肉麵! 連生菜也丟下去, 營養更均衡!

DSC_1108.jpg


 
阿乖也努力地用筷子, 吃了半碗沒加辣粉的辛拉麵呢!

L1029269.jpg

船上賣的曼陀珠上印有圖案, 讓阿乖立定志向, 他寫的小說要創造出受歡迎的人物, 讓曼陀珠來找他談授權!

L1029301.jpg

DSC_1109.jpg

第一段船程在瑪納波利湖 ( manapouri ) 上航行, 不過今日的目的地可不是瑪納波利湖, 是神奇峽灣 ( doubtful ). 加上早上走這段時, 雲層厚重, 不見陽光, 所以照片不多.

DSC01030.jpg

L1029271.jpg

L1029276.jpg

L1029279.jpg

L1029289.jpg

湖中的岩壁有斑馬和長頸鹿的形狀.

L1029296.jpg

DSC01037.jpg

DSC01037.jpg

DSC01039.jpg

行程的終點, 是座電廠. ( 有藍天那張是回程拍的 ) 這電廠和今天的行程很有關聯. A 沒記錯的話, 本來是要將瑪納波利湖淹掉做成水庫, 但對環境破壞太大, 所以當地居民起而抗議, 最後把水庫發電, 變成將水由山體中引下發電, 將環境的衝擊降到最小.

L1029305.jpg

L1029307.jpg

L1029580.jpg

而當時帶頭抗議的人, 在水庫事件後, 成立了旅行社, 專辦經瑪納波利湖往神奇峽灣的行程, 讓這裡成為觀光景點, 讓大家能欣賞辛苦保留下來的美景.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能源和環境之間, 應能找到和平共存(至少有折衷)的方式才是!

google Manapouri Power Station 可以找到不少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napouri_Power_Station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