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5841.jpg

今早是藍山上的三段纜車, 說纜車其實不大正確, 有二段纜車 -- Skyway, Cableway, 以及一段軌道車( 行程表寫鐵鍊車, 倒沒看到鍊子, 英文名稱是 Railway ).

其實行程只有 Cableway + Railway, 如 cableway 不能搭才改 Skyway, 不過大家都參加了導遊推薦的自費行程, 所以我們就都有三段各有特色的(嗯...) Way 啦!

導遊說由山上向下坐人比較少, 實際坐起來, 的確有一段向上排隊的人有明顯多很多, 但 Railway 由上而下衝, 頗為刺激. 三段坐下來, 頗認同導遊的安排.

~~ Skyway ~~
 

L1025827.jpg

 

L1025823.jpg

 


第一段是有懼高症的 J 查過網路遊記後很擔心的一段, 因為纜車的中間是透明的! 不過也只有中間啦, 二側還是令人安心的鋼鐵地板~

L1025830.jpg

L1025840.jpg

L1025850.jpg

L1025859.jpg

 

L1025841.jpg

 

L1025843.jpg


剛出發或將抵達時, 中間地板會變成不透明的白色, 在山谷上方時, 是完全透明的! 不過真正站在上頭, 因為視野較受侷限, 雖然看到一堆樹頂是蠻特別的經驗, 不過風景還是沒在二側好, 所以 A 又由中間跑到窗邊去拍照~

~~ Railway ~~

L1025869.jpg


Railway 真是光看都刺激的一段呀!

陡峭的坡度, 快速上下的軌道車, 真正坐上去, 想必十分刺激!

L1025874.jpg


雖然入口閘門有說明可以調整角度, 可問題是, 調的是椅子的角度, 不是軌道的角度呀! 車子向下, 還是一樣的速度呀!

L1025876.jpg

L1025880.jpg


遺傳到 J 有點輕微懼高症的乖乖, 坐上 Railway 後, 變得有點緊張, 一直說著我不怕. 但在出發前的廣播後, 居然播起了印地安那瓊斯的音樂! 不過玩得很累的 A, 一時說成了星際大戰的配樂, 沒想到這麼一來, 星戰迷乖乖心裡的一點害怕也都沒了, 馬上變成 Luke Skywalker 搭上 X-wing 要出發的心情~ 一路 high 到底~

音樂會振奮人心的說法, 果然不假呀!

L1025886.jpg

L1025892.jpg

 

~~ 中場休息和藍山的"藍" ~~


由 Railway 山下的終點, 要走到 cableway 的起點, 要走過一小段林間道路, 中間有一些之前採煤的模型, 還有 Railway 前身 " Mountain Devil " 的複製品.

L1025910.jpg

L1025922.jpg

L1025897.jpg

L1025898.jpg

 

L1025900.jpg

 

L1025905.jpg


少了音樂助陣, 乖乖沒爬上 Mountain Devil 照相, 倒是爬上了運煤的馬背上拍照.
 

L1025902.jpg


今天拍照, 應是光線角度對了, 不知是否看得出來, 山林的雲霧呈現淡淡的藍色? 據說是大量的尤加利樹, 樹葉釋出的油酯微粒反射陽光造成. 而藍山之名, 也因此而來.
 

L1025850.jpg


~~ Cableway ~~


上 Cableway 前, 突然有一家子老外越過排隊人潮, 直接站在第一個的乖乖身旁左側約一公尺. 發現情形不對勁的 A, 由乖乖右側移到左側, 並把左腳卡住入口閘門的最左側. 發現陰謀被識破的老外, 還可以笑容滿面地找阿乖搭訕, 然後腳下也沒放鬆地推擠 A 的左腳. 幸好國高中打籃球站禁區的技巧還有剩下一丁丁, 硬是把老外一家卡在隊伍外側.

其實臭老外問阿乖會不會說英文的時候, A 本來很想回說, 會的不多, 剛好知道排隊的英文怎麼說. 不過出門在外, 還是別亂起衝突的是, 還是硬把一口氣忍下來.

纜車一到, 乖乖和 J 一進纜車( J 有交待乖乖, 門一開就衝 ), A 重心一移準備要進入纜車的當下, 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原來是那臭老外推了 A 一把, 硬是擠過了我們團友, 一家子第二組進入纜車.

果然印證了一句,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站在纜車的窗邊向下望, 視野景色都很棒呢!

L1025926.jpg

L1025929.jpg

 

L1025938.jpg

 

纜車升到中間站, 三姊妹岩又出現了, 然後 A 才赫然發現, 原來 Cableway 和 Railway 在山上的起點是同一站呢!
藍山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接著要回雪梨市區了!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