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3978.jpg

今日玩雪行程還沒結束呀!  

到 Toyota 自然學校, 回房間放好行李, 略事休息, 就集合參加飯店的活動.

 

咦, 這是什麼 ? 原來是雪鞋! 今天的活動, 就是要穿著由傳統雪鞋改造的雪鞋, 到雪地散步!

L1023959.jpg


看來簡單, 真走起來可有點麻煩. 因為雪鞋造型的緣故, 穿上雪鞋後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一後退, 鞋後的尖端會刺進雪裡, 人當然就會跌倒. A 發現後跟乖乖講清楚後, 一路乖乖都沒跌倒, 反倒是 A, 自己跌了幾次, 還有一次把 5D2 加小小白整個砸到雪中... ( 幸好有帶乾燥劑和大塑膠袋. )
 

L1024009.jpg


出發囉!

L1023971.jpg

L1023976.jpg


玩了好幾天加上今天早上玩了很久的乖乖, 出乎意料地能走! 一開始乖乖走在大家前面, 大家配合乖乖自然沒問題, 但經過幾次解說後, 乖乖不在隊伍的前端, 也能跟上大隊伍, 實在太讓人佩服了.

L1023966.jpg

L1023967.jpg


其中一個解說, 要我們猜猜走著的雪地有多深. 在雪地走著時, 就覺得一旁的樹怪怪的, 和平常看到的不同, 飯店帶隊的人員一說, A 再仔細看看樹形, 嗯, 樹好像沒有樹幹而是直接到樹枝的分叉點呢! 但不知原來樹有多高, 也不好猜, 或許一公尺吧!

L1023999.jpg


多數人說了一輪心裡的估計值後, 領隊拿起折疊的長竿, 向下探測. 哇! 原來我們走在二公尺高的積雪上呢!


接著又停了下來, 原來有個足跡在雪地裡! 是什麼呢 ? 狐狸? 鹿? 野兔? 哈, 原來是野兔呢! 只看到野兔腳印, 沒看到野兔, 雖然可惜, 但是也不錯了.
 

L1023993.jpg


行程的折返點是個有落差的峽谷, 然而, 不是直接折返, 是坐著塑膠袋滑下陡降的坡道, 在大家陣陣的笑聲, 尖叫聲之後, 才慢慢走回去.

L1024012.jpg


回程, 乖乖真的累了, 愈走愈慢, 但在我們的鼓勵下, 還是堅持走完了全程, 實在厲害!

在接近飯店時, 帶隊的人員, 又有新花樣. 因為這二天沒有再下雪, 所以最上層的雪有點融掉, 然後又再結成冰, 只有表面輕微的一點點, 整體雪地仍柔軟, 人跌進雪地不會痛, 但也正因為這一點點的結冰, 小心一點, 就可以拿起整塊鬆散的冰, 再慢慢做造型.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L1024018.jpg


先用手指用力劃出一塊方或圓, 再小心控制力道拿起來, 接著把不要的部份輕輕捏掉, 就可以完成了! 說來簡單, 看飯店的領隊人員做也不難, 但自己做起來, 可是到第四, 第五次才做成功.

( 中間有雪掉進雪靴, 回到房間, 左腳腳底都快沒知覺了, 非常不舒服, 如果有帶小朋友, 小朋友說鞋子進雪, 可別輕忽了 )


Toyota 白川鄉自然學校,
https://toyota.eco-inst.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yota 白川鄉自然學校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