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接下來行程是高山祭之森和泰迪熊博物館二擇一, 導遊選了 A 較有興趣的高山祭之森 ( 高山 まつりの森 )!


高山祭是飛驒高山地區的重要祭典, 祭典中會有華麗的台車( まつり 屋台 ) 在街上遊行 ( 可參考最下方連結 )! 在平時, 這些華麗的台車有些會收藏在各町內的"土藏"中. 而為了做平時展覽, 以及傳承製作台車的手工藝, 在約1989 年開始, 複製了這些台車作展覽之用.


進入高山祭之森後, 是長長的隧道! 這些展覽用的台車, 被收藏在山腹之中, 要經過隧道才能看到. 深深的山洞裡, 溫度變化小, 還蠻適合保存文物的.

001.jpg

012.jpg

013.jpg


隧道也不無聊, 剛門口的大鼓不能敲, 隧道口的大鼓就歡迎試用了. 只是在密封的山洞/隧道裡敲比人還大的大鼓, 回音構成的音響效果, 可讓人耳朵不好受呀!

010.jpg

 


隧道二側有精美的屏風展示, 縮小的屋台模型, 以及一些介紹. 只是阿乖一直向前衝, A 也只好跟著.

011.jpg

 

008.jpg

009.jpg



據導遊介紹, 這裡的台車, 除了裝飾精緻華麗外, 經由繩子扯動機關, 控制台車上的人偶, 是一大特色. 所以近大展示廳處, 也有一個用細繩控制人偶的展示.
 

高山祭之森_Doll.jpg


大大的山洞裡, 展示著數台台車, 有幾台台車中段裝飾, 是阿乖認得的十二生肖. 阿乖看著也開心.

004.jpg

005.jpg

006.jpg

015.jpg

017.jpg


不久, 音樂聲響起, 舞台上的舞獅開始動作, 昏暗的燈光下, A 又沒從一開始就看, 還真分不出舞獅的是人還是機器呢! 舞獅右側是傳統舞蹈, 這個因為人偶有雙腳離地, 較明顯知道是機器. 果然這兒的人偶控制技術很不錯.

014.jpg

016.jpg


最後, 還有金時台上方的打熊人偶演出, 胖胖的小人偶( 金太郎? ) 和熊配合音樂動作, 動作十分逗趣!

022.jpg

018.jpg

會動的演出看完, 乖乖沒耐心仔細欣賞屋台, 一個勁地向外走, 經過大鼓還不忘多敲幾下.
 

007.jpg


早早出來的乖乖, 到了戶外, 當然是繼續玩雪~

021.jpg

002.jpg

003.jpg

PS. 遠方建築是今晚的飯店. ( 高山西絲亞飯店 )
 

020.jpg

高山 まつりの森,
http://www.togeihida.co.jp/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gifu/matsurinomori.html


每座屋台的介紹,
http://www.togeihida.co.jp/museum/index.htm


高山祭,
http://kankou.city.takayama.lg.jp/2000002/2000024/

祇園祭, 山鉾巡行,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81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