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1706.jpg

乖乖的電視時間, 只有放假和放假前一天, 可看一部電影. 所以乖乖和巧虎不熟, 和 TOBO 不熟, 倒是很熟迪士尼卡通人物, 宮崎駿卡通人物, 和哆啦A夢 ( 嗯... 還有對星際大戰人物很熟... ) . 所以這次的東京行, 看卡通博物館, 美術館是重頭戲之一.


要怎麼買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票呢? 官網上寫得蠻清楚的, 去日本 Lawson 便利超商操作 Loppi ( 像 7-11 的 ibon, 全家的 FamiPort ) 就可以, 貼心的官網連在 Loppi 上的操作畫面都仔細列出了. 可是...


A 總擔心會不會附近找不到 Lawson, 會不會屆時操作失敗? 操作成功會不會要去那天票賣光 ? ( 因為吉卜力已買好票, 只有一天可以去找哆啦A 夢). 既然那麼多擔心, 乾脆花錢買安心, 在 Y 拍輸入"哆啦A夢 門票"就搞定啦! 在出發前二個月訂, 前一個月票就寄到手上, 拿著票, 安心多了.
 

DSC_0070_3.jpg


至於交通, 我們住宿是小田急南悅( 總搞不懂為什麼叫南悅, 英文明明是小田急世紀南塔呀), 由飯店走到新宿車站, 正對走過來的路的車站一樓, 就能找到小田急線的售票機及入口.


我們買的是 10:00 的票, 小田急網頁上寫由新宿到登戶約  20 分鐘( 視快車,慢車, 因為不少站, 建議坐較快車班 ) , 再算上接駁車時間, 所以抓約 09:15 的班次, 不過實際上我們早到了, 所以行程提早 10 分鐘, 但也不會早太多, 等待時也不無聊.
 

Doraemon_小田急.jpg


坐到登戶後, 出站後很容易就能找到往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站牌, 真找不到, 看哪裡最多人排隊, 排上去就對了.


(有指標)
 

L1021591.jpg


(大概在這)
 

L1021711.jpg


(其實不會認錯車)
 

L1021706.jpg


我們坐過去的是超人/ 回程是最期待的哆啦A夢車. ... 只是不知有多少種?值不值得多等一班?


( 這台是超人)
 

L1021593.jpg

 

L1021597.jpg

L1021599.jpg


( 這台, 當然是哆啦A夢! )
 

L1021706.jpg

 

L1021707.jpg

L1021701.jpg


路上, 車站, 河道欄杆. 聽說還有不少地方( 呃... 是點開 Pokemon Go, 補給站的圖樣常常是卡通人物, 但坐在車上卻看不到... )都藏有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作品, 大家有機會, 可以仔細找找呀 !

L1021590.jpg

L1021703.jpg

L1021704.jpg

L1021708.jpg

(小田急線裡的哆啦A夢, 手上的是放大燈還是縮小燈呢? 乖乖一眼就認出來! A 是回家後再看卡通時特別注意, 才認出來的... )

\

L1021712.jpg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連結,
http://fujiko-museum.com/


在 Lawson 買票的仔細介紹,
http://l-tike.com/fujiko-m/english/


小田急電鐵的網頁,
http://www.odakyu.jp/tc/


這裡可查到各站時間,
http://www.odakyu.jp/tc/traffic/timetable/

小補充, 藤子不二雄和藤子.F.不二雄的不同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97%A4%E5%AD%90%E4%B8%8D%E4%BA%8C%E9%9B%84

看了這篇, 所以把文中原來的藤子不二雄都改成藤子.F.不二雄, 藤子不二雄是二個共同筆名, 後來分成藤子不二雄 A 和 F, 所以用藤子不二雄感覺不大對.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