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7367.jpg


原來計劃是先去奈良, 不過看了天氣預報說會先下雨, 次日則放晴, 而且起床真是下雨, 決定今天先到大阪海遊館.

L1017311.jpg

L1017314.jpg

在本町 ( Honmachi ) 轉車後, 阿乖一直很 high, 可能是本町的日文音節很對他的味, 自己一直唸著, 一直笑得很大聲!


到了大阪港站, 站裡各式水族生物的照片, 讓阿乖更開心了.


入口處的大小模型, 阿乖一律不想拍照. 即使工作人員要幫我們拍全家福.


入口的海底隧道, 大小魚群及小鯊魚, 就讓小朋友看傻了眼.
 

L1017321.jpg


經小水獺, 螃蟹, 到中間的大水族箱.


沿著大水族箱一路伴著鯨鯊的身影, 魟魚的漫妙舞姿, 即使每年會去一次海生館, 阿乖還是被深深吸引. 其實別說是小朋友, 大人也是忍不住狂按快門呀.

L1017392.jpg

L1017367.jpg

L1017370.jpg


其他像是帝王蟹, 翻車魚, 水母, 天使魚等等, 都讓阿乖大開眼界.

L1017395.jpg

L1017350.jpg

L1017385.jpg


這次有留意到, 海遊館的工作人員拿著像是吸塵器的東西, 吸起水族箱底下的細砂, 這還蠻有趣的.
 

L1017396.jpg


帶著小朋友, 中間當然還是去沒有美人魚的美人魚咖啡廳, 吃點點心. 乖乖吃了鬆餅和冰淇淋, 補充了體力, 看來能再逛一陣子. JA 則是灌了點咖啡, 繼續透支體力陪公子... 窗外, 陰雨中的大阪港, 交錯的船隻, 防波堤, 層層疊疊.

L1017397.jpg

L1017398.jpg

L1017400.jpg


逛著逛著, 發現很多小朋友都在蓋章. 印章控乖乖當然也想蓋, 無奈 JA 經驗不足, 沒有買專蓋章的小冊, 只好拿出身邊的小記事本, 讓乖乖蓋個開心.
 

L1017340.jpg


逛完大水族缸, 有個新 ( 嗯, 至少 2005 年時去沒有 ) 的展場 -- 摸魚~
 

L1017432.jpg


淺缸中, 小鯊魚, 魟魚就在其中迴遊, 先把手洗好, 就可以摸魚啦! 一旁有圖示, 不可摸鯊魚頭, 魟魚尾! 之前在海生館不敢摸海星的乖乖, 這次居然敢摸魚, 於是 A 抱著乖乖, 摸了一隻又一隻, 十分開心. ( 只不知會不會造成魚類的神經緊張 ).


再向前, 有個特展區, 能拍了照後把自己的頭像放在魚身或魚頭上, 然後和畫面上已有許多人頭像的魚一起漫游. 只是阿乖一直覺得他的阿乖魚一定一直在游, 然後爸爸魚一定早被其他魚給吃掉... 後來回家後, 更三不五時說要回海遊館找他的阿乖魚.
 

L1017436.jpg


到了販賣部, 看到一堆強打 MIJ 的商品, 怎能不多帶點呢!


這次不讓又想抽獎的阿乖亂抽了, 行李箱裡已有隻京都水族館的中型海豚, 在這兒再抽一隻中大型的還得了!


不能抽獎, 紀念幣倒是可壓著玩玩!


看了許多魚, 買了許多用品, 大人小孩, 都是滿載... 還不能歸呀! 待會還有個大行程!

大阪海遊館,
http://www.kaiyukan.com/index.html
( 年票不過是二倍多單次票, 買東西還能打折, 阿乖會不會吵著要玩第二次呢 ? )
由難波到海遊館不難
難波( 御堂筋線 ) --> 本町( 御堂筋線 ) 轉車 本町 ( 中央線 ) --> 大阪港( 中央線 ) 下車後有往海遊館的指標.

很久以前自己的介紹, 發現那天真厲害, 早上奈良, 中午河豚鍋, 下午海遊館, 摩天輪...現在這些行程要二整天才走得完...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海遊館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