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2690.jpg
雖然寫了多次遊記, 雖然這二年有不少負面新聞, 但這次逛有新發現, 還是多寫一篇好了.

 

IMG_6433.jpg  

首先, 海生館內的午餐, 往年都吃華饌人文餐, 今年打破慣例, 吃了"食堂", 位置在穿過大廳後就能看到. 雖然座位有點擠, 雖然餐點沒漂亮的擺盤, 雖然沒有很棒的海景, 不過味道還真不錯, 大家可以試試. 照片上方是 NT 218 的魚柳飯, 右下方則是 NT178 的特製套餐.
IMG_6506.jpg  

再來, 就是乖乖的 3D 第二次體驗 ( 初體驗是迪士尼海洋的瘋狂遊戲屋 ), 一開始有小小的海洋節肢動物漂來我們眼前, 乖乖鼓著腮幫子把小蟲子吹走, 但接下來, 一隻大型恐龍對著我們咬了一大口, 這會兒, 乖乖真的被嚇到, 再怎麼好說歹說, 就是不肯再戴 3D 眼鏡, 而且還哭鬧著要離開. 也罷, 反正也不想讓小朋友看太多 3D 效果的東西, 就離開吧 !

不想讓小朋友看太多 3D 效果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看近物, 眼睛有點像鬥雞眼的同時, 水晶體會調成看近物的曲率, 看遠的東西, 雙眼較平行, 水晶體也會較平, 焦距對在遠處, 但看 3D 電影, 電視時, 只有角度在變, 水晶體的曲率不變, 和人體反射動作不一致, 所以看久了眼睛會痠或頭會暈.

最後, 還是乖乖的試膽大挑戰. 摸海星! 在現場無論如何不肯摸的乖乖, 離開海生館後, 居然大言不慚地說, 我敢摸海星唷 ! 小子, 你有摸嗎 ? 你怕到手都縮起來吧 !
IMG_6480.jpg  

"有玻璃就敢摸!"

這... 摸到的是玻璃吧!

乖乖在甩著的, 是每年買一個, 塑膠味很重, 甩了會發光的河豚...
IMG_6540.jpg  

總之, 雖然玩很多次了, 但隨著乖乖的成長, 乖乖有自己不同的體驗和玩法, 也是值得留下紀錄~
IMG_6531.jpg

L1012683.jpg
IMG_6467.jpg
IMG_6477.jpg
IMG_6482.jpg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08- 8825678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生館 屏東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