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2515.jpg  
久聞綠色隧道之名, 這次終能造訪. 即使早早吃過午餐, 挑了午餐時間過來, 仍要排上長長的隊.



原以為排到了入口, 卻要在室內再排 S 型, 實在有點久. 排隊過程, 會有救生衣的解說, 和之前公視節目"我的意外假期"的片段和主題曲, 牆上也有四草的歷史, 潮間帶生態的介紹, 排隊雖久, 但也不無聊.
L1012510.jpg

IMG_6276.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 咦, 怎麼後頭有人在問, 我們是最後的嗎 ? 可不可以等下一艘 ? 果然, 我們在幾乎最後上了船, 船前船後, 左側右邊, 座位全被坐滿, 要拍到漂亮的綠色隧道, 看來只能等下次造訪了.  最後解說員說可原地站起, 不要走動, 所以站起拍了幾張加裁照片, 不算空手而返.
IMG_6280.jpg  
L1012515.jpg
L1012516.jpg  

雖然拍不到美麗的照片, 不過聽解說員的解說, 也蠻有趣的.

隨著船行, 豐富的生態, 歷史故事, 漸漸浮現.

水筆仔的胎生, 是在原樹上長成似小苗, 脫離後即像棵新的水筆仔, 不必由種子過程重來, 這胎生流程, 小時看了一堆兒童天地的 A, 直到今天才搞清楚; 只能站鳥不能站人的海茄苳呼吸根, 以及潮間帶的生物 -- 彈塗魚, 招潮蟹, 據說被夾到起碼黑青的凶惡蟹; 樹上的大鳥巢(喜鵲), 小鳥巢( 綠繡眼? 忘了 ); 還有只剩幾塊石頭, 連要感傷都不知由何而已的荷蘭海堡遺跡等等.
IMG_6314.jpg

IMG_6287.jpg
IMG_6302.jpg    

即使拍不到照片, 也讓人收穫滿滿.

遊船回來, 可依著運河往回走, 有個地方恰好能坐在岸邊, 仔細觀察正下方的沙灘上. 招潮蟹, 彈塗魚的活動, 小小一方天地, 生機無限.
IMG_6372.jpg

IMG_6366.jpg    

回到大眾廟前廣場, 開始有街頭藝人表演, 乖乖雖然對表演成雕像的藝人十分感興趣, 可是怎麼愈看站愈遠呀!
L1012521.jpg  

坐竹筏, 看生態, 看街頭藝人, 十分充實的小小行程.

四草綠色隧道, 到大眾廟前即可買票登船.

以下是台江國家公園的簡介,
http://www.tjnp.gov.tw/tourUs/TrafficInfo/fourleaf.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色隧道 四草 台南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