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1108.jpg   
功課沒做足的結果, 就是太空劇場的恐龍(飛行的怪物) 在我們去之前一週下架... 算了, 反正飯店都訂了, 也還有別的恐龍, 照樣出發. 科博館入口櫃台後, 有看到小卡和科博館訊, 似乎沒有地圖, 幸好自己有準備.

經澎湖古象的模型後, 進入生命科學廳. 看著大海蠍, 長棘龍, 一路聽著恐龍的怒吼, 我們終於到了展覽恐龍的大廳了!
L1011077.jpg

L1011045.jpg
L1011048.jpg    

正中央的暴龍(?), 動作活靈活現, 直如侏儸紀公園搬到眼前. 本來十分期待看恐龍的乖乖, 一時被嚇到, 一直不敢接近恐龍. 連在另一旁的乖乖最愛的三角龍頭骨標本, 也沒興趣好好看. 不論到哪個角落, 眼睛都要看回正中央的暴龍, 想是擔心暴龍衝下來咬人吧!
L1011053.jpg  

雖被嚇到, 但好奇心仍不減, 於是 A 再帶乖乖上樓, 看看鳥龍的介紹, 看看恐龍是不是鳥的祖先~
L1011060.jpg

L1011061.jpg    

再向上, 是一些演化的介紹, 各區域的特有動物, 一直到佔用地球多數資源的人類出現.

看看時間, 先到恐龍廳的樓上吃麥當勞. 可能是太熱, 也可能被嚇到, 反正乖乖幾乎沒吃什麼.

下午繼續行程. 繞到對側的微觀世界, 控制攝影機拍小丑魚, 身為皮克斯卡通迷的乖乖, 對於自己能拍"尼莫"自然是開心得不得了!

當然, 最喜歡的還是入口處的互動式投影. 水中的泡泡可是能踩破得呢! 只是乖乖踩起泡泡, 比起其他小朋友難度要高上許多. 因為乖乖會怕在一旁游來游去的海蝸牛(?), 所以踩泡泡的同時, 還要躲海蝸牛~
L1011087.jpg  

即使如此, 這張還是踩得很有氣勢呀! ( 因為在畫面外, 海蝸牛不會來, 踩得格外帶勁! )

繞到樓上看看小小動物園 ( 鍬形蟲, 魚, 蜥蜴等等 ) 後, 暫別本館.
L1011092.jpg  

~~

出本館, 到太空劇場旁的科學中心. 一開始上五樓, 不過幼兒科學園限三歲以上, 個頭偏小的乖乖, 連假冒都沒機會(其實好像會看證件). 再搭左側(右側不到 B1 ) 電梯到 B1 的科學探索區, 這裡有很多互動式的設備, 像是氣笛, 煙圈產生器, 吉他弦等等, 都可以親手操作, 蠻有趣的. 另有一區很大的達達的魔術世界, 是友達光電贊助, 關於液晶顯示器的一些基本原理 ( 偏光, 三原色等 ).

再向上, 跳過二樓的全世界最乾淨的地方 ( 台積贊助的半導體的世界 ), 到三樓的宇宙奇航. 有點累, 而且好像對乖乖來說深了點, 再到四樓的物質世界!

一出門, 有趣的來了! 大泡泡機!
L1011107-2.jpg  

小朋友站在圈內, 大人用力向上拉, 小朋友馬上就被泡泡牆給罩住囉! 在這裡, A 被乖乖上了好大一課. 所有人在泡泡牆裡, 都戰戰兢兢, 深怕弄破了泡泡, 但乖乖進去沒多久, 居然雙頰一鼓, 用力把泡泡吹了一個突起, 直到另一個小泡泡將要出現, 破壞表面張力後泡泡牆才破掉.
L1011120.jpg

L1011108.jpg    

我們是否常常太過擔心這個那個, 沒有一點冒險的精神, 也不敢發揮創意, 就這麼被困在泡泡牆裡, 所以根本不知道泡泡牆可以玩出新花樣, 更遑論泡泡牆外的世界?

看了乖乖這麼吹泡泡牆, 連原來玩過的小朋友, 大人, 全都回籠再玩一次, 再拍一次照片.

物質世界裡還有各式有趣的東西, 水, 光, 音樂等等, 就不再詳訹.
L1011118.jpg  

逛得有點累, 常抱乖乖, A 也有點腰痠背痛, 在科學館一樓餐廳點了飲料, 略事休息, 離開前問乖乖, 要不要再去恐龍館, 乖乖居然說好! 那就再一趟吧.

第二輪進恐龍館的乖乖, 有了心理準備, 口裡說著不會怕了, 仍不敢接近暴龍, 但的確有心思可以好好看看週圍的其他恐龍, 於是乖乖發現最愛的三角龍, 牙齒不很尖, 其他像是迅掠龍, 竊蛋龍, 乖乖也都能仔細欣賞.

因為很多地方要抱起乖乖才能看, 搞得腰痠背痛, 看看時間差不多, 先結束乖乖和科博館的第一次接觸.

因為推著娃娃車, 所以對科博館的規劃, 略覺不便. 主要是電梯標示不清, 雖然多逛幾次後不會是問題, 但這種等級的博物館, 應該能做得更好才是.

PS. 乖乖後來告訴 J, 爸爸抱我到二樓看恐龍, 這樣恐龍就不會咬我. 嗚... 腰痠背痛值得了.


國立科學博物館 ( 科博館 ),
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http://www.nmns.edu.tw/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