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_0003.jpg  
在台科大預定地繞了一圈, 終找到了科大一路, 慢慢找到貳拾法.

進入店面, 真的嚇一跳, 這真不是一般的甜點店呀! 店裡沒座位, 只有一個超大烤箱, 一個大冷凍櫃. 店裡也沒人, 只有布簾後頭傳來的一聲"歡迎光臨".
IMAG1081.jpg

IMAG1080.jpg    

幾秒後, 老闆從裡頭出來, 手上還端著試吃品. 想來那一會兒的延遲, 是在幫我們準備試吃的可麗露.

A 要承認, 可能是沒什麼見識吧! 總之, 從沒喜歡過可麗露這種東西, 皮要嘛太硬太焦, 要嘛要軟不硬地不乾脆, 裡頭的蛋糕體也沒好吃到哪裡去. 不過一試吃貳拾法的可麗露, 刻板印象就打破了!

入口冰涼. 內餡帶點彈性有香草的香氣( 拍照時有看到小黑點, 該是香草籽 ), 外層雖硬, 但是硬中帶脆, 在用力咬開後, 焦糖香氣散開, 配上剛剛已融在口中的內餡香氣, 好棒呀! 這是 A 第一次覺得可麗露好吃.
IMG_4434.jpg

IMG_4441.jpg

IMG_4438.jpg      

接下來, 又試吃了奶香濃郁的起司蛋糕, 也不錯.

沒有試吃, 帶了幾個馬卡龍. 芒果的甜香, 青檸的酸氣, 百香果的酸香, 都表現得很不錯. 不論是香氣, 口味, 都好吃. 只是, 外層不夠薄, 吃進嘴裡舌尖的感覺仍覺黏滯了些.
IMG_4439.jpg  

那號稱是少女的酥胸的口感, 那薄脆入口即化的外層, 整體在舌尖上輕柔的口感, 在台灣的甜點店仍是沒有找著...


貳拾法,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 179 號
0972 980 567
https://www.facebook.com/chefpinghung

這兒有訂購單
http://cheftseng.blogspot.tw/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