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願意以這篇作為一歲的結束, 不過... 反正二歲豬狗嫌, 要來就來吧!

最近, 乖乖有個壞習慣, 就是常把最後一口食物含在嘴裡, 含很久還不吐掉. 今天晚上, 乖乖又含了塊肉在看電視.

於是 A 伸手輕輕壓了一下乖乖的臉頰, 告訴乖乖, 東西要吃下去, 不然就吐出來給爸爸, 不然會蛀牙唷.

不知怎麼的, 乖乖覺得不開心, 把手上的玩具還是什麼的, 向遠處一丟, 然後生氣地拍打 A 的腿, 拍了半天不過癮, 還往 A 的臉上打... 這小子, 還沒兩歲就要開始豬狗嫌了嗎 ?

"手手伸出來”, A 併起劍指, 高高舉起. 左手拉起乖乖的手.

知道怕的乖乖, 小手縮得比什麼都要快.

"爸爸有沒有告訴過你, 東西不能丟丟. 不能打爸比媽咪?”

乖乖繼續把小手縮在懷裡, 偏又趁 A 不注意, 小手偷溜出來, 又拍了 A 的腳一下.

於是, 拉出手, 啪! 右手的食中二指拍在乖乖的掌心.

"口圭~~~”

想當然爾, 乖乖開始大哭, 邊哭還邊用力打 A...

算了, 我們不要以暴易暴, A 扛起乖乖, 扔回他房間, 再把房門關上~

"哇~ 哇~ “

在乖乖哭了約一分鐘後, 把門打開, 結果腳上又挨了乖乖二下. 沒法子了, 繼續關!

再一個一分鐘, 門開後, 乖乖沒再打人, JA 進房間跟乖乖溝通, 結果乖乖還是自己站在牆角哭得起勁.

足足又哭了快十分鐘吧, 在乖乖略靜下來後, 在 J 的道德勸說下 ( J 邊教乖乖, 邊告訴乖乖, 爸媽還是愛你, 愛你才教你... )  乖乖向 JA 說了對不起, 乖乖含肉引發的事件, 才在抱抱中漏幕...

唉, 一歲結束, 教養問題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