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6.jpg  

天氣愈來愈熱, 阿乖的頭髮愈來愈長, 天熱汗流得多, 每天頭髮都像泡在水裡一樣, 該是要理髮的時候了.
IMG_9540.jpg


嬰兒理髮, 首重要搞定嬰兒, 看是拿奶嘴哄, 還是要拿零嘴, 甚至是讓寶寶看電視, 總之, 要把不受控制的小朋友控制下來, 是首個難關.

再來, 是要搞定小朋友對剪刀的好奇/害怕等等各種情緒. 好奇的小朋友會伸手抓剪刀, 害怕的小朋友會擺頭想躲. ( 阿乖是剪刀在遠處想要抓, 接近後又想躲… )

接著, 是考驗技術的時候了, 除了要快, 狠, 準外, 還得依寶寶臉型, 氣質, 剪出最適合寶寶的髮型! 而要快的原因是, 寶寶可沒太大耐心等我們慢慢剪呀!

以上各重點, 純屬亂掰, A 也不知道專業人員是怎麼辦法, A 只是將自己原來的打算記錄下來. 若依上述法則理自家小朋友, A 可是不負任何責任的呀! ( PS. 說是原來的打算, 其實一樣都沒做到… )
IMG_9589.jpg



J : 你講了半天, 一副很明白很專業的樣子, 結果是趁我還沒睡醒自己理, 還把阿乖的頭髮理得跟狗啃的一樣 ( 小黃 : 冤枉呀, 我是無辜的 ), 還我的帥兒子來~
A : 這樣也很可愛啦~
J : 不管, 你以後不準再碰他的頭髮!
A : …

~~ 後記 ~~

隔天晚上, J 趁乖乖熟睡時又把乖乖髮型修了一輪! 這回終於脫離了狗啃的造型, 不過卻變成不折不扣的妹妹頭了…
IMG_9646.jpg

IMG_9683.jpg
IMG_9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