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37.jpg  
如果阿乖回家後, 每天每天做不完的事讓人度日如年, 那疑似腸絞痛的阿乖, 則是把度日如年的場所加上了水深火熱…

回家沒幾天, 不知是否配方奶造成, 還是乖乖長大身體在變化的關係, 反正在沁月最高一天便便(大便)都有十次左右的乖乖, 每日便便次數急速降到只剩二三次, 到了這一二天, 根本就是便不出來. 不確定是否沒便便造成, 反正沒有便便出來的乖乖, 一整個難照顧, 成天就是哭, 大哭, 一直大哭…

最麻煩的是, 在餵乖乖喝奶的時候. 原來在喝奶前, 因為肚子餓而大哭的乖乖, 早已司空見慣, 但這二天局面很不對勁. 不只一開始大哭, 連開始喝奶了都靜不下來, 奶嘴剛放進嘴裡時, 就像之前一樣會止住哭聲, 但真正喝沒二口, 一個小小一個月多一點的嬰兒, 居然開始邊哭邊掙扎, 其掙扎的力道大到幾乎要脫離 A 的手, 似乎喝奶造成了他極大的痛苦. 只要拿開奶瓶, 乖乖就會停止掙扎, 可是靜不多久, 馬上又開始因為肚子餓而大哭!

是厭奶嗎? 肚子餓了哭, 但不想喝奶又哭? 可是不大對呀, 有時候又咕嚕嚕地很快喝個精快, 一點都沒有勉強的感覺! 不是厭奶又是什麼原因呢 ? 搗蛋嗎 ? 感覺有點像, 似乎就是把人找來餵奶, 其實一點兒也不想喝的壞小孩! 但仔細想想又不是, 一是那麼小的嬰兒, 心機”應該”不會那麼重, 另一則是, 那掙扎的樣子, 一點都不像假裝, 全身猛地伸展的力道, 看來真的很不舒服! 難道真是便便沒出來造成的嗎 ?

每次阿乖喝奶時一哭, 不管 JA 費多少心力, 那頓大概得花上一個小時, 然後勉強喝 30ml ( 平常食量是 100 ~ 110ml ), 白天是把 J 累得受不了, 到凌晨夜奶再搞這麼一套, A 的睡眠就幾乎全毀…

昨天很嚴重地哭了一天, 今天又再狂哭一天, 連二天喝奶量都很少.  A 在電話裡聽得又擔心又煩惱, 只好丟下公司的事, 提早下班先提前餵完 20:00 那頓奶, 再帶乖乖去看醫生.

蒙同事指點, 到診所看診(這種臨時性的, 如果去國泰, 就算掛得到號, 可能也得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雖然我們很晚才到, 不過等沒多久, 就聽到醫生在問說, 不是有個新生兒嗎? 醫生直接讓我們先插隊, 這點真的十分感謝廖醫生, 要不然第一次帶乖乖出門, 不論是心理壓力, 還是體力消耗都十分可觀, 要是等個一小時, JA 二人大概都吃不消.

醫生說新生兒因腸胃發育, 常有這種情形, 時間到了就會自然好. 因為不舒服, 所以在喝奶時也跟著不正常. 要我們給乖乖多喝母奶因為母奶易消化, 可減緩腸胃不適的症狀, 告知近來母奶的量實在不足, 醫生也建議可以換水解奶粉. 另外, 乖乖臉上一堆小疹子, 醫生說是新生兒青春痘, 別擔心.

因為插隊, 沒花多少時間, 聽到不是大問題, 帶了整腸的藥後, 放下心中的大石回家. 雖然不想給乖乖吃藥, 不過這二天實在哭得凶, 所以還是給乖乖吃了點藥, 先減緩症狀, 讓乖乖能好好喝喝奶, 補充營養為是.

不過… 這只是腸絞痛的開端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