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又要清涼, 又要補充纖維, 最佳的選擇之一, 就是沙拉筍啦. 開車路上, 發現路邊插著旗子 -- 六月 21, 22 在竹筍公園有寶山綠竹筍節. 對於逛農特產品很有興趣的 JA, 當然一定要去看看的啦.


週六下午, 炎熱的太陽下, 第一排的攤位, 幾乎都陳列著竹筍, 攤攤都說早上現採. 缺乏上傳統市場的 JA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挑. 正在猶豫的當兒, 覺得天氣很熱的黃小胖, 一屁股咚地坐在某攤位前. 老闆娘看到一枚肥犬坐在自個家的攤位前, 還誇獎胖妹說, 是不是天天洗澡, 怎麼那麼白, 那麼漂亮. 那好, JA 猶豫不決, 黃小胖倒是挑好了, 那就這家吧!


其他家桌上擺滿了竹筍, 黃胖挑的這家放得倒不多, 請老闆挑一些, 順口問老闆, 有沒有幾他的可以選. 老闆回答, 當然有呀! 打開桌上另一邊的大塑膠袋, 裡頭還有許多筍子! 老闆說天氣太熱, 要是拿太多竹筍出來, 放在外頭的竹筍容易不甜, 所以大多數還是放在塑膠袋裡.


J 忙著打辦公室的煩人電話, 由下廚經驗幾乎為 0 的 A 負責交涉. 


老闆娘 : 告訴你唷, 我們的竹筍是早上現採的, 每一個都很飽滿. ( 是的, 每一根竹筍都彎彎的, 符合以前看過的料理節目, 飽滿竹筍的外觀 ) 然後呀, 你看! ( 說著說著, 老闆娘削下了竹筍根部還有泥土的部份 ) 剛削下的切面, 都是水, 看起來跟水梨一樣呢!


是的, 沒錯, 剛削開的竹筍, 截面就像剛剖開的梨子. 不過告訴 J 時, J 一臉沒什麼大不了的說, 每一家都這樣呀! ( 真的嗎? )


老闆 : 你會不會煮呀? 煮竹筍呀! 放冷水時, 筍子就要一起放進去了, 水要放到蓋過竹筍, 然後開大火煮到水滾, 水滾後轉小火再滾半小時就可以熄火了. 還沒完呀, 熄火後可不要急著把筍子撈出來, 把筍子和熱水一起放涼後, 再把筍子撈起冰冰箱, 要吃了再剝開, 這樣就能保存比較久. 要是從熱水裡撈起馬上沖涼水, 那麼只能保存二三天. ( 老闆講完後, 又把和冷水一起放下去加熱, 和熱水一起放涼重點重複多次 )


好啦! 老闆的服務好歸好, 口味究竟如何? 好吃! 是唯一的答案. 


用二根竹筍和排骨混著煮竹筍排骨湯, 湯頭清甜, 竹筍片也脆! 好喝! A 一股腦把湯喝得鍋底朝天.


翌日, 冰竹筍登場. 吃了一口, 才知道, 老闆娘說的是實話. 沒沾沙拉, 沒有任何調味的筍子, 吃起來居然滿口香甜, 套句老闆娘的形容詞 -- 和水梨一樣! 香, 甜, 多汁! 吃了一口, 忍不住又吃一口. 


吃冰鎮竹筍的時間是週日加班後的下午四點, 雖然忍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 可是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 就是馬上殺到竹筍公園, 趁竹筍節還沒收攤, 再買個十根回來做沙拉筍.


竹筍節結束了, 要找老闆也還找得到, 老闆娘說平時早上會在竹蓮市場旁, 兒童公園旁邊有間齋堂, 老闆娘早上就在那賣青菜. 改天竹筍吃完後, 是要找個時間到竹蓮市場旁再買筍子了. ( 照片拍失敗了... 拍筍子切面加了 1EV, 忘了調回來.... @_@ )


老闆屬於寶山鄉蔬菜產銷第一班, 電話 03-5202866 ( 雖然不知道老闆的電話有什麼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