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有本台灣農會導覽的旅遊書--農會好好玩, 作者寫著只要經過羅山鄉附近, 都會繞到農會吃便當, 所以羅山農會的便當, 早被 J 指定為此行必達重點之一.
本來打算往六十石山, 不過一方面行程延遲, 一方面天候不佳, 所以只好放棄, 直接前往羅山鄉農會吃便當. 我們到羅山鄉時, 已是下午二點多, 經過路邊的花海, 忍著拍照的慾望, 一路前往羅山鄉. 結果依 PDA 在荒山野嶺繞半天, 到了路盡頭的羅山瀑布仍找不著農會, 只好再打電話詢問農會, 原來, 農會就在台九線旁, 那一片忍住不拍照的花海邊上.
我們到時, 雞腿便當已售罄, 點了排骨和焢肉便當. 明明價格一樣, 賣相差夠多, 排骨把便當表面蓋得滿滿的, 焢肉則只有小小一塊, 雖然較厚, 整個體積和排骨應該差不多, 可是就是看來不夠美味. 不過開始吃便當後, 排骨, 焢肉的大小, 早已不是重點.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過美味的炸蛋蔥油餅, 玩了一天的疲憊開始湧出, J 嚷著要放棄下一攤, 直接到民宿休息, 可是 A 堅持既來之, 則吃之, 於是乎, 二人抱著鼓鼓的肚子, 前往計劃中的最後一攤, 蹦康肉圓. ( H : 我好餓... ) 到達蹦康肉圓, 雨勢漸大, 不過雨中的蹦康肉圓, 仍陸續有客人. 快吃不下的 JA 仍奮力點了二份肉圓, 一碗豬血湯.
一顆肉圓, 把碗佔得滿滿的, 光看就讓人開心. 有彈性的肉丸皮, 紮實的瘦肉, 脆脆的筍絲, 不會太重的調味, 組成和諧的滋味. 


冒著熱氣, 放上韭菜的豬血熱, 滑嫩的豬血, 熱呼呼的湯, 在這下雨的寒冷天氣裡, 倍感溫暖. 


蹦康肉圓, 花蓮市莊敬路 1 號

 彰化的肉圓庫大竹肉圓


 新竹的飛龍肉圓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吃到這, JA 早沒有空肚子裝東西了( H : 我還沒吃, 我還沒吃, 好餓! ), 可是花蓮難得來一趟, 所以雖然很累, 雖然下著雨, 雖然很飽, 還是衝吧. 在小巷中穿梭, 終於看到了兩家相隔不遠的蔥油餅, 人多的那家, 和 J 做功課說比較好吃的那家是相同的, 所以殺吧. 雖然要兩家都吃, 比較後才知優劣, 不過實在吃不下了. 
J 點好後, 在等待的時間, A 拿起相機照了幾張, 老闆看到後, 還說, 儘量拍, 不要緊. 不過老闆在忙, 還是遠遠拍就好, 以免影響到老闆. 
在熱滾滾的油鍋裡, 炸蔥油餅, 炸蛋, 然後結合, 定型, 起鍋, 如果不考慮熱量問題, 這種滋滋聲響, 在油中浮沈的蛋和餅, 實在很能勾起食慾. 起鍋後, 用夾子把多餘的油給擠掉, 熱呼呼的炸蛋蔥油餅完成.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著出發前做的功課, 來到廟口紅茶. 
紅茶是一定要點的, 然後, 嗯, 來個杏仁茶吧. 櫃上的小點心也來一兩個. 
廟口紅茶最特別的地方, 就是當向老闆點好飲料後, 老闆就會打開水龍頭, 把飲料杯裝滿. 仔細瞧瞧, 這水龍頭的水管, 可是一路由天花板上接下來, 更誘人的, 是水管四週, 遍布著小小的水滴. 光是看, 就可以感到水管裡頭飲料的冰涼. 
到了民宿, 略略消化後, 才有肚子可以喝買回來的廟口紅茶. 紅茶是很傳統的口味, 不過太甜了些, 在一天的疲累後, 覺得膩了些. 反倒是多點的杏仁茶, 香滑濃郁, 十分好喝.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停車位看來不那麼好找, 吃過金城後, 決定步行到惠比須買花蓮薯. 沒想到這一路走下來, 還找了到些之前吃過, 這次原沒排入行程的美味伴手.
首先遇到的是雷古多(豐興餅舖), 花蓮極富名氣的...嗯, 餅店. A 實在很難認定雷古多究竟是餅還是麵包, 因為做成雷古多( Record, 唱片) 形狀的主力產品, 說是餅, 又有點鬆, 說是麵包, 又有點脆有點硬, 上頭用果醬擠出一圈圈唱片的紋路, 果醬種類極多, 桑椹, 藍梅等等, 是十分有趣的古早味. 
路上特地繞去找德利白梅, 沒有記地址的 JA 沒有找著, 不過倒是在中華路上找到了德利白梅的中華路分店. ( 不過後來發現... 買錯啦 ). 於是迅速確實地殺進去買了包白梅和冰梅再殺出來. 
不過一直以為我們買的這家是大禹街的分店, 沒想到回來一查才發現, 這兩家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買的叫德利食品行, 不是德利豆干... 啊~ 功課做的不夠多, 買錯家了. 不過幸好口味也是不錯. 早忘了德利豆乾的白梅味, 不過 J 一直念茲在茲, 可是這次買錯了, 只好介紹一下德利食品行的白梅囉. 德利食品行的白梅, 仍有梅子的酸味, ( A 覺得比德利豆乾的酸, J 說德利豆乾的比較酸...完全對不上 ), 梅肉份量也不錯, 上頭的糖粉也是有淡淡的甜香.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個目標, 就是 J想了很久的"金城果汁總匯".
進入店裡, 望著陳舊但多樣的 Menu, 一時不知點什麼好,  A 從芭樂汁改成鳳梨汁, J 點了 A 沒點的芭樂汁, 又多點一份三豆冰. 剛坐下不多久, 上了年紀, 和藹可親的老闆娘問說, 鳳梨汁要不要加檸檬? 咦, 這是什麼喝法, 怎麼從來沒聽過, 老闆會問一定有其道理, "加", 於是 A 的果汁變成鳳梨檸檬汁. 
老闆推薦, 果然不同. 鳳梨香甜中, 鳳梨的酸和檸檬的酸, 組成一種特別迷人的滋味, 讓人一喝就停不了口. A 邊喝還邊跟 J 說, 回到新竹, 自己也要做做看, 實在太好喝了. 不用懷疑, 下次有機會造訪金城, A 會自動自發, 不用老闆娘問, 就直接點鳳梨檸檬汁.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讓大家看宜蘭行一氣呵成, 所有文章都放在寶島漫遊中, 但為方便之後的美食檢索, 和阿黃的玩樂一樣, 另開個連結在美食亂報中.名聞遐邇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post/2382922宜蘭的食記1: 瓜仔雞麵, 百香果多多, 檸檬愛玉, 以及生意超好的廟口紅糟魷魚 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post/2558680宜蘭的食記2: 林場肉羮, 亞坤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post/2558780宜蘭的伴手小吃1 : 聯全麻糬, 奕順軒 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post/2558835宜蘭的伴手小吃2 : 老增壽, 三源行 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post/2558891祝大家吃得開心, 玩得高興. 遊記在寶島漫遊的分類下 : 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category/136198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