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6.jpg


在稍遠處停好車, 慢慢走上峽谷音樂節的會場, 參與這令人難忘的音樂盛會. 原以為會破壞我們原訂行程的峽谷音樂節, 卻為行程留下一筆美妙的回憶. ( PS. 明明就是行程自己去衝到音樂節... )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聲明兩點, 第一, 照片裡最惹眼的招牌不是黑店冰的, 黑店冰是右邊沒招牌的小店. 第二, 黑店不是我們常講的黑店, 而是以前小店面裡只用燈泡, 燈光較暗, 所以久之, 當地人稱之為黑店. ( 店裡寫的 )
不論店名叫什麼名字, 甚至沒有招牌, 味美價廉, 還是能吸引許多客人的. 
黑店冰店的冰, 口感有點像基隆廟口泡泡冰, 同樣的細密, 不過更為紮實. 而口味也是紮紮實實, 濃醇的牛奶冰, 充滿花生香氣的花生冰, 都讓人一口接一口, 欲罷不能.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拿著花蓮美食書的 J, 在回程路上, 又排了個點--元利芋泥酥.
在勝安宮停車場前的小小店面, 就是元利芋泥酥. 除了以之命名的芋泥酥, J 還買了想很久的肉鬆麻糬. 
肉鬆栗餅的餅皮軟中帶 Q, 配上微鹹微乾的肉鬆, 不論是口感還是口味, 都有獨到之處.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到花蓮玩, 翌日都往台東, 早早出發, 時間不對, 一直吃不到大陸麵店, 這次就住在附近, 當然要嚐嚐. 看完海後, 回到吉安, 進民宿前先到大陸麵店, 把肚子填滿!
到了大陸麵店, 煎麵當然一定要點. 另外, 還多點了二道小菜, 填補每次都沒吃到的遺憾.
涼拌小黃瓜, 酸中帶辣, 是道地的外省滋味.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餐之後, 當然要來點甜品. 炎炎夏日(好啦, 不算太熱) 當然吃個冰更是快樂. 於是, 豐春冰菓店, 我們來啦!
牆上寫著, 吃甘蔗冰是生活, 底下寫著各式口味. 嗯, 各憑直覺, J 點了仙草加芋頭, A 則點仙草加鳳梨! 
這段一定要大書特書! 平常, 第一次到某家店, 各憑直覺的結果, 就是 J 吃得笑呵呵, A 都點到怪怪的東西, 不是口味怪, 就是不好吃, 常常邊看著 J 碗裡的菜色, 邊被 J 嘲笑. 這次, 哈哈! 雖然清涼的仙草加上甜滋滋的麥芽芋頭, 口味很是不錯, 可是呀~~夏天就是要清涼的仙草, 配上酸甜消暑的鳳梨, 整個組合, 清涼好吃爽口美味!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沿鯉魚潭繞行, 經過商店街後, 在池南看到了造型特別的樹屋餐廳. J 就是為了這家餐廳把鯉魚潭列為考慮景點之一. 
不知道是因為客人不多, 還是本來就可以, 黃胖也享受到入內納涼的待遇. 
喝著淡淡奇特香氣的刺蔥茶, 慢慢地端詳菜單, 反正沒有行程, 一切慢慢來.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次到了自己家, 累到爬不出來逛咫尺之遙的自強夜市, 這次可是有備而來.
步驟一, 先循著高聳的招牌, 排隊點第一家燒烤. 大老遠前來, 多點些也不為過啦!
拿到等候牌, 嗯, 三十分鐘, 有點小久, 不過這也在計畫內. 轉身去排聽說十分妙不可言的妙不可言.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吃過海埔蚵仔煎, 繼續向前尋找清涼. 目標,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我們到時, 是第一桌客人, 點了招牌五霸焦糖冰後, 十分堅持的老闆, 把不同口味的包心粉圓分別下鍋. 是的, 一勺一種口味, 不是混在一塊大鍋煮. 因為口味繁多, 一次煮不完, 還得分批煮. 坐在店裡, 看著老闆認真地處理各種包心粉圓, 還沒吃, 就感受到老闆的誠意. 
等候多種口味粉圓的當兒, 客人漸漸把店裡填到七八分滿, 老闆仍堅持慢慢煮粉圓, 終於, 玫瑰, 桂花, 黑糖, 咖啡, 芋頭...數不盡口味的粉圓大功告成. 不過離五霸包心粉圓的成品還有段距離呢. 要再舖上滿滿的刨冰, 淋上焦糖漿, 再仔細地用煉乳畫出規律交錯的網, 這才是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的最後面貌. 五顏六色, 口味多采多姿的粉圓, 就在厚厚的焦糖冰下, 等著我們品味.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算一算, 時間過得真快, 第一次吃海埔蚵仔煎到現在, 好像都快十年了吧. 
那一次本來只是為了去買包心粉圓, 是的, 那時候的包心粉圓, 就在海埔蚵仔煎的對面. 在等候包心粉圓時, 發現怎麼對面的蚵仔煎生意興隆, 客人絡繹不絕, 此外, 老闆娘把整個鍋子舖上滿滿的材料, 一份接一份, 放麵粉, 青菜, 蚵仔, 打蛋, 翻面等, 許許多多的步驟, 有條不紊地一份接一份處理, 直到整鍋十來份蚵仔煎漸次完成, 滿足等候的客人. 
上次花東行吃太飽, 吃不下蚵仔煎, 這一次放在金城後的第一順位. 生意興隆的傳統店面, 卻沒有傳統店面最易有的問題, 排隊. 不論內用外帶, 一律先排隊, 待老闆登記想要的份數後, 再帶位或在一旁等候, 依著先來後到, 井井有條. 時隔甚久, 不知道掌廚的老闆是否同一人, 但是技巧一樣純熟, 仍是滿滿一鍋蚵仔煎一起處理.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年關將至, 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在台東市繞了繞, 原先計劃要吃的東西, 只完成不到一半, 眼看午餐時間將至, 前往此行最後的目標, 美娥海產店. 
把車子停在能望海的停車場, 走進寬廣的美娥海產店. 
在海產櫃前點完菜, 先送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 炒乾調味後的鯖魚肉. 小小一碟, 十分入味, 慢慢嚼略乾的魚肉, 調味漸次釋放在口中, 好吃歸好吃, 可是略鹹了點.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黃胖行程全數結束, 進入台東市, 是 JA 的美食計劃重新開展的時候了. 可惜卑南豬血湯居然沒有營業, 沒口福一嚐. 不過不打緊, 台東美食可不少, 還是有許多選擇.
幸運地停好車, 步行前往榕樹下米苔目. 不必記地址門牌, 因為只要找對路, 走不多時, 就能發現人群的聚集處, 明確指示著, 好吃的榕樹下米苔目到了. ( 說真的, 真要從名稱找, 實在不知道榕樹在哪兒 )
點了兩碗米苔目, 老闆問是否加丸子, 魯蛋. 當然呀, 兩碗都加! 後來發現, 我們的加法算客氣了, 因為常聽到有人點一碗米苔目, 加三個丸子...
加了丸子和魯蛋的米苔目, 看來豐盛誘人.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 是便當之日. 中午是羅山鄉農會吃便當, 晚上到了台東, 住在關山, 當然要到不算太遠處的池上鄉, 品嚐名聞遐邇的池上飯包.
在池上火車站前甫停好車, 就看到閃亮的招牌, 全美池上便當. 好啦, 字不只那麼少, 比較大的字就是這幾個呀.
我們到時, 一樓坐滿了客人, 二樓只坐了兩三桌, 還有許多座位, 吃起來比較自在.
果然是遠近馳名的池上飯包, 不論是炸肉塊, 滷蛋, 還是其他配菜, 都很可口入味, 尤其是那一小撮柴魚片, 更是香濃好吃. 雖然不見主菜, 不過各式配菜, 讓整個飯包每一口都是新的期待.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