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多數木作都出現而十分開心的 A, 忙著東拍西拍, 不過 J 又細心地問了個問題 : 你那個防潮箱的位置, 要不量量看夠不夠大呀. 

印象中, A 的防潮箱尺寸報給吳姐時, 還有多留幾公分, 應該不會不夠. 可是現在書櫥的空間看起來, 感覺就是不夠大, 難道是錯覺嗎? 不管了, 拿出為量投影布幕位置而準備的皮尺, 把尺寸量回家和防潮箱的大小比較. 

回到家, 趕忙衝到防潮箱前量尺寸. 我量, 再量, 寬高都沒問題, 可是深度怎麼量, 就是少了二公分. 這, 是當初自己的錯, 還是吳姐的失誤呢? 拿起之前和吳姐談的設計圖, 沒錯呀, A 給吳姐的尺寸不只是對的, 長寬高也都留有餘地, 吳姐寫在設計圖上的尺寸也正是 A 給的大小, 所以 A 和吳姐間的溝通是沒問題的. 難道是吳姐跟師傅講錯了嗎? 可是印象中, 吳姐都是直接印設計圖給施工的師傅, 師傅拿到的圖, 就是 A 手上的圖, 應該也不會有問題才是. 

現在問題擺在眼前, 時間又晚了, 沒辦法找吳姐, 工地的問題, 只好留待明天再說. 現在手邊能做的事就先辦吧. 先做最壞的打算, 萬一防潮箱空間不能改, 那麼是否有其他變通方案呢? 先上網查查防潮箱的其他規格, 看看有沒有可以塞進目前書櫥的型號,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一番搜索後, 找到了恰當的型號, 不過這麼一來還是得花上數千元, 所以最好的情形, 還是要能夠把書櫥的空間改好.

第二天, 趕往現場, 再量一次實際書櫥空間的大小, 發現書櫥中間釘著吳姐的設計圖, 圖上寫著的, 正是 A 和吳姐確定的數字, 更絕的是, 施工的師傅還在尺寸上頭用筆畫了個極醒目的大圈, 看來木工師傅也有留意到防潮箱的尺寸, 結果...還是做錯. 這, 實在是一場令人哭笑不得的烏龍事件. 了解不是 A 自己弄錯尺寸, 也弄清楚事情的源由, 趕忙再打電話給吳姐商量處理的辦法. 開玩笑, 這個小格子可是家裡唯一 A 專屬的空間, 怎麼可以弄錯呢?

吳姐聽聞後,和木工師傅連絡, 商討處理的方法, 最後是只要把書房客廳間的造型牆, 挖掉部份的隔板即可. 隔了幾天再去看, 果然師傅已把後面的空間改好了, 雖然有點不美, 不過防潮箱放進去後也看不到, 就不必太在意了. 唯一令人遺憾的是, 沒辦法借這個因頭換個大點的防潮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