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740.jpg

甫到飯店, 就有點不順. 公園裡有大溫泉, 飯店裡卻沒有溫泉... 不過這沒在行程上提到, 本就不預期, 小事一椿, 最麻煩的是... 搭了一輪小飛機, 發現行李箱密碼跑掉打不開了!

一堆換洗衣物, 相機充電器, 小筆電都在裡頭... 最麻煩的不是裡頭的東西這二天要用, 而是小筆電要隨人上機, 這下被鎖在行李箱裡... 總不能過 X 光被掃出來時才請人拿出來吧...

冷靜, 冷靜... 好, 最糟最糟就是一碼一碼試, 總是試得開 ( 10 秒 * 1000 組 / 3600 = 3 小時, 還在可承受範圍. 要是鎖壞了, 1000 組試完還不開, 也只好把行李箱拆開, 再買一個, 仔細想想, 最糟也沒太糟呀.

如果是有人偷開了行李箱, 應不會那麼有興緻還把拉鍊仔仔細細拉回去( 才不會那麼快被發現? ), 還改了密碼把密碼鎖鎖回去. 那是因行李碰撞嗎? 嗯, 把另一個同型行李箱搬過來, 研究下改密碼的程序. 有可能是鎖回時忘了轉開密碼, 行李上下機過程中被壓到改密碼鈕的同時又被轉到? ( 機率太低 ), 還是上次換密碼時, 沒精準對好, 一個撞擊就跳開了一格? 不論是哪種, 只要不是有人故意亂搞, 應該密碼不會偏離太遠, 那麼... 密碼如果是 123, 那試試 023, 323, 113, 133, 122, 124 應該能開才是, 果不期然, 才試了第二組, 令人感動的"搭"聲傳來, 行李箱開了 !

搞定了煩心的事, 回頭看看房間, 還蠻寬敞的. 特別的是房間不是中央空調, 是冷氣.

DSC01808.jpg

DSC01809.jpg

DSC01810.jpg

飯店公共空間, 不少毛利人相關布置.

DSC01816.jpg

DSC01818.jpg

L1030717.jpg

 

L1030723.jpg

 

飯店附近有個大賣場, 補補零食, 白開水, 不會太遠.

( 飯店外種的花... 好像是繡球花, 但這球也太大了吧... )

L1030768.jpg

L1030769.jpg

這飯店住宿的重點, 應是晚餐時間的毛利歌舞秀了.

DSC_1236.jpg

DSC_1241.jpg

DSC_1243.jpg

DSC_1249.jpg

 

先吃晚餐, 不久, 表演開始! 原以為 JA 座位被放在最後頭的"雅座"會看不清楚, 不過表演一開始, 大家全向前擠, 我們也就跟著向前坐囉.

DSC_1237.jpg

簡單質樸的音樂和人聲, 卻是展現力量和情緒的直接方式.

來看看毛利戰舞. 瞪大眼睛, 伸長舌頭, 是毛利人作戰時威嚇對方的方法. 本以為這表情有點搞笑 ( 我們作起來的確有點搞笑 ), 不過看看毛利人的表演, 尤其是左側數來第二位, 這瞪眼吐舌的動作, 還真有幾份殺氣呀 !
<iframe width="853" height="48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tPxZ9MrFDFo"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L1030740.jpg

L1030724.jpg

L1030728.jpg

L1030734.jpg

 

L1030746.jpg

L1030763.jpg

另一段男女搭配的演出.
<iframe width="853" height="48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GvvIUOeFCk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演出最後, 有邀請觀眾上台一起瞪眼吐舌, 阿乖在重賞 ( 很多關手機遊戲 ) 的引誘下, 也有上台唷 ~

次日早上吃過早餐, 出飯店門口就是 Lake Rotorua, 可以餵餵鳥. 不過一直有硫磺味傳來, 沒辦法玩太久.

DSC_1251.jpg

DSC_1253.jpg

DSC_1256.jpg

DSC_1258.jpg

飯店, Siduma Hotel Lake Rotorua,
https://www.sudimahotels.com/en/our-hotels/rotor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