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707.jpg

記得前二篇關於 Island Mokoia的毛利傳說嗎 ? 女主角游過了 Lake Rotorua 後全身發冷, 最後是靠著溫泉回復過來. Rotorua 的特點之一, 就是溫泉 !  

甫下車, 馬上就聞到了和芬多精迥然不同的味道, 類似在陽明山或知本會聞到的味道 -- 溫泉/硫磺味.

在這放眼綠草如茵, 樹木翠綠處, 這似有若無, 時斷時續的味道打哪兒來的呢?

DSC01787.jpg

(這比手巴掌大的好像是玉蘭花, 不知有沒有記錯, 總之這花台灣也有, 但紐西蘭這的好幾倍大... )

L1030702.jpg

隨著我們走過草地, 花圃, 欣賞過造型典雅的都鐸式建築, 這味道也漸漸明顯. 草地盡頭的美麗建築, 是博物館 ( Rotorua Museum ).

DSC01801.jpg

 

L1030707.jpg

DSC01803.jpg

原來, 有別於其他公園是噴水池,這兒有個大大的溫泉池, 濃濃的硫磺味就是由這兒傳出.

溫泉池前有個銘牌 -- Rachel Spring Whangapipiro. 雖查不到後頭那個字的意思, 不過總覺得唸起來有幾份像是水滾的聲響...

DSC01807.jpg

DSC01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