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00.jpg

看過海狗回程, 天空甫放晴, 峽灣的水氣升起, 在陽光下成為一條條的白雲! 沒錯, 峽灣上的雲, 不是一朵朵, 而是順著峽灣的走向, 長長地一條延伸開來. 也難怪, 毛利人到紐西蘭後, 給這塊土地取的個名字  -- 長白雲之國!

 

L1029519.jpg

L1029516.jpg

 

L1029533.jpg

DSC01158.jpg

DSC01161.jpg

DSC01169.jpg

L1029544.jpgL1029569.jpg

DSC01182.jpg

 

回程有另一個重頭戲! Sound of Silence!

船行往峽灣支線, 在這沒有其他船隻的支線中, 廣播要大家先靜下來, 也放下相機, 以及相機的對焦/快門聲破壞了這難得的時分. 人聲靜了下來, 船隻的引擎也靜了下來, 突然發現, 四下不是無聲, 而是充滿了自然怡人的聲響, 風聲, 水波聲, 偶爾幾聲鳥鳴. 原來, 寂靜之聲, 是人類的聲音寂靜後, 才有自然的美聲! 唯一美中不足, 但又不可免的, 是除自然的聲響外, 還有水波拍上船身的非純粹自然的聲音, 但我們身在其中, 要完全不干擾, 或許也不容易吧.

A 在廣播開始不多久, 寂靜之聲開始前, 就按下了相機的錄影, 錄音. 以下是剪過的 30 秒和大家分享.

寂靜之聲後, 再次搭車繞過山路, 回到 Lake Manapouri 乘船, 在陽光水氣交織成氣勢萬千的藍天白雲中, 結束了今天的峽灣之旅.

DSC01200.jpg

DSC01205.jpg

DSC01210.jpg


寂靜之聲的 youtube 連結,
https://youtu.be/GZLCrXChYks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