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8575.jpg

接下來, 又是個步道, 不過別擔心, 這步道短多了.

L1028565.jpg
L1028566.jpg

這兒的重點, 是"長槍木". 步道入口一棵約 150 ~ 180 cm 的小樹, 樹葉呈暗綠色, 形狀大概約是 3cm * 30cm 這種比例, 而且葉子偏硬且葉緣帶刺, 所以由樹葉的形狀名之"長槍木". 樹幹本身細有彈性, 在領隊拉下解說後, 一放手, 就"ㄉㄨㄞ"地彈回去, 所以阿乖前幾天一直記不住長槍木的名字, 只記得是"ㄉㄨㄞ ㄉㄨㄞ樹... "
 

L1028569.jpg

在步道中途, 導遊帶著我們離開既有的小徑, 在一旁的樹叢中指出了一棵高約 4 公尺左右, 樹葉嫩綠的樹. 這棵樹說真的, 沒什麼特別. 但領隊介紹, 這居然就是長槍木長大的樣子!
 

L1028578.jpg

長槍木小時候, 葉片硬且帶刺, 是為了防恐鳥吃 ( 恐鳥, 紐西蘭一種不會飛的大鳥, 但太易補捉而絕種 ) , 而隨著愈長愈高, 樹葉則漸短漸軟, 最後則回到一般樹木的樣子!

真是十分特別的生態呀!  ( 不過 A 心裡在想, 怎麼不一直帶刺就好呢?  )

除長槍木, 快樂坪小步道風光也很不錯.

潺潺的小溪, 為步道帶來舒適的涼意.
 

L1028572.jpg

L1028575.jpg

L1028571.jpg

遠方的山景, 更為快樂坪小步道綴上美麗的結尾.

L1028585.jpg

 

其實在走步道時, 隨便一草一木在富中哥的口中都是故事... 不過都記不得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槍木 紐西蘭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