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8208.jpg

這是跟著生態達人的好處, 晚上還有私人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看螢火毛毛蟲.  

21:30 集合, 高緯度的紐西蘭春天, 晚上九點半, 天空仍微亮. 沿著大街向冰河方向走去, 走不多久, 走過小鎮中心後, 由小路轉進路旁的小林子.

L1028200.jpg

原以為在林間會漆黑一片, 沒想到月色皎潔, 在林木之間, 還能照出人影.

L1028215.jpg

沿著小路走約 200 公尺, 離飯店出來才十分鐘路程, 就看到了在澳洲要拉一, 二小時車, 走山路再走個好陣子, 在紐西蘭(還沒寫到)要坐船到另一小島上才能看到的螢光毛毛蟲! 實在太棒了!

就像在澳洲的林間一樣, 仔細蹲下來, 找找草叢, 看看樹洞, 就能找到螢火毛毛蟲.

這裡因為不是納管的螢光蟲保護區, 加上微微的月色以及領隊特製的紅光手電筒, 大家輪流蹲近一點仔細看, 真能看到有段 1~2 公分大小, 約 0.5公釐粗細, 有點半透明的毛毛蟲呢! 如果找不到也不要緊, 先找到藍光, 藍光就是毛毛蟲的尾端, 就能看到毛毛蟲了!  反正, 如果看到一段 1~2 公分長的米粉/冬粉/粉絲狀的東西末端在發光, 或許光點的另一邊還有細細的絲, 那這段米粉/冬粉/粉絲就是發光毛毛蟲啦... ( 形容得很怪, 不過一時間只想到這些很相像的東西... )

L1028208.jpg

除了遊客中心或告示牌的介紹外, 因螢光毛毛蟲所在處, 都是漆黑的山洞中, 也不可能允許遊客拿手電筒照毛毛蟲, 所以都只能看到藍色猶如星空的光點, 只有在這的達人行程, 能親眼目睹毛毛蟲的真身, 實在讓人感動.

( 如果要拍照, 在這兒架好腳架, 應該也能拍到螢光毛毛蟲才是, 文中照片是手持...  )

關於螢火(毛毛)蟲, 螢光蟲的生態介紹詳澳洲遊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5614700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